「谍海孤雁」

第1692章 大轰炸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692章 大轰炸(3/5)

旧不肯投降,并在国内大肆宣扬抵抗到底,多数人肯定不乐意陪葬,但又有什么力量能反抗呢?鬼子已经快耗光国力,也包括能反抗的力量,只能在那些疯子的裹挟下,默默承受,甚至违心的跟着喊口号。

至于日军内部,确实有些不同的声音,但在已经输红眼的疯子面前,敢显露分毫,便可能以动摇军心等名义为天皇效忠,且很多部队,大量下发药物,一个个已成为被药物控制的行尸走肉。

……

在赣北、豫北,国军持续发起攻势,鬼子不说节节败退,但伤亡也极大,处于劣势之中,鬼子也不得不调兵支援。

而国内,敌后我党闹腾厉害,已在威胁日军核心利益,各条战线上,国军也盯得很死,不时发起试探,把周边鬼子牢牢牵制。

而以前能调兵的关外,因欧洲战场结束,苏联也抽出身来,别说把部队调走,光为防御苏联,鬼子便不得不抽调主力驻防。

最终的结果,从华南收缩撤走的日军,不得不调回中国战场,去支援两地,这两个地方可不能再丢,否则对日军影响太大。

一者,在鬼子心中,国府属于处于绝对弱势的那一方,现在却是自己一败再败,对军心士气影响太大,再败打击了士气,军队战力只会更弱,若再失败再变弱,那就是进入负面循环,局势很难挽回。

国府跟美国不一样,国民众多,兵力庞大,而国府对民众、对军队伤亡,在意程度远低美国,若真进入此循环,国府绝不介意拿着士兵生命疯狂反扑。

二者,两地一旦有失,华中内陆日军主要补给线可就真断了,到那个时候,湘鄂豫一线大量日军,在补给不足之下,很容易引来国府的某些念想。

基于此,鬼子不得不将用于阻拦美军的部队,调回中国战场,反正那些海岛并不好打,很多都构筑了坚固工事,缩减兵力也能减少消耗,或是派经验没那么足的士兵过去,同样能顶一顶。

而中国战场则不同,一方面缺少这样的坚固工事;另一方面,中国地广且国军人多,即便有坚固工事,只要不是必争之地,遇上难打的据点,国军大不了留下兵力围困,其他部队则绕道继续进攻。

所以,与国军的战役,至少需要稍精锐一些的鬼子投入战场才行,战斗力低下的新兵,送来与炮灰无二,否则鬼子也无需从敌后持续抽调老兵补充,让敌后战场始终没有太多的起色。

国府与鬼子在这两个战场上僵持了下来,对国府而言还可以接受,牵制住了鬼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谍海孤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