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莫斯科」

第786章 重返瓦西里大楼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786章 重返瓦西里大楼(4/5)

守在废墟里的一定是三营的指战员。

走了半个多小时以后,索科夫他们终于接近了瓦西里大楼。借助远处传来的火光照明,看清楚眼前大楼的索科夫,不禁大吃一惊,整个大楼半数已经坍塌,只剩下了一个框架。而尚未倒塌的墙面上,也满是密密麻麻的拳头大小的弹坑,由此可见这里的战斗有多么激烈。

为了防止发生误会,大家在距离大楼一百多米的地方停住,然后由安德烈派人去与楼里的守军取得联系,让他们出来接应。

等派出的战士离开后,安德烈小声地向索科夫解释说:“师长同志,瓦西里为了防止敌人的夜袭,派人在大楼的四周埋了不少的地雷。假如没有楼里人带路的话,是很难通过这片雷区的。”

对于安德烈的这种说法,索科夫一点都不觉得危言耸听。瓦西里他们为了守住大楼,肯定在通往大楼的各条道路上,在不同的位置埋设了地雷。如果没有楼里人带路,就算携带有探雷器,也无法在雷区上开辟出一条道路。

去联络的战士,来到距离大楼五十多米的地方时,忽然从一条被炸得变形的战壕里,冒出一名端着冲锋枪的战士。双方在进行短暂的交流后,便一起朝索科夫所在的位置走了过来。

等到两人走近,索科夫才看清楚,原来从战壕里冒出的战士,居然就是瓦西里本人。他忍不住好奇地问:“瓦西里同志,你不是狙击手么,怎么端着一支冲锋枪躲在战壕里啊?”

“您好,师长同志。”听到是师长在问话,瓦西里连忙恭恭敬敬地回答说:“我是出来查哨的,那名哨兵肚子有点不舒服,到别的地方去上厕所了,我是临时替他一会儿,没想到你们就出现了。”

安德烈等苏桑娜和季娜离开自己的营部后,向索科夫请示:“师长同志,您还想见什么人,我立即派人把他们找来。”

“大尉同志,”索科夫望着安德烈说道:“我冒着危险到这里来,不是为了坐在地下室里,听人向我汇报工作的,我希望能到战斗进行的地方去看看。”

“师长同志,这不太好吧。”安德烈之所以想让索科夫留在营部听汇报,就是担心对方在外面遇到什么危险,便竭力劝说道:“您想见谁,想听谁的汇报,我立即派人把他们找来。就算他们暂时来不了,也可以让他们通过电话向您汇报。”

见安德烈一再劝阻自己不要离开营部,索科夫明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红色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