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杂谈」

随心碎笔2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随心碎笔2(2/5)

这吗?”

“对是这,往前走,左拐,左拐。”

“这个?”

“对,从车库进去,你没有钥匙,从车库走不用钥匙。”

“再往前,第二个,诶不是,你走过了,再往前。”

“这个?”

“对,就是这个,上电梯。”

“前面这个房间。我给你说密码吧。”

“好。”

“好了”

“还有那个,从前面走,再往前,对!”

“这?”

“对,这是洗手间,开一下热水器吧。”

“行”

“行那我先挂了”

“挂了”

“嗯”

挂了,挂了电话,我给师兄说他来了,之前说的那个朋友。我说肯定还是有我的问题,说毕竟还是老朋友,从那么远地方来,我应该感到高兴才对,但是现在这是什么意思。我觉得我这个人还是不行,我还想着有没有一句谢谢。但是也不应该说谢谢,说了谢谢才有些奇怪,那才不是老朋友了。归根到底,还是文天卓这个人不行。

师兄总是抿着嘴笑,他不说话,偶尔说些话,站在岸边,总都是置身事外。

春游来的人不多,统共六位,人少倒更好组织一些。说要干什么吃什么,一句话走吧走吧,那就这个!一伙人一块就走了。以后这样的活动不会再有,这都是依托在前几届留存的温润的人际关系里,这些人再一走,室里不再会有聚在一起的活动,人心已经散了。

最后吃完饭大师姐意兴盎然,掂着嗓子

“这次活动。”

“嗯!”

一边点点头。

“嗯!”

“组织的不错!”

“大家过得很开心,嗯!不错!”

“哎呀!”

她再拍拍自己脑袋,一边又摇摇头

“怎么变得商务起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

我说现在是我老了,要是我年轻那时候,我会把今天写到我的散文里。

回来的时候不晚,九十点多,平常这时候精力旺盛到睡不着觉。总归是没做什么事情的缘故,今天格外疲惫,我想总算是春游这个疙瘩落在实处,终于算是解脱了一段时间。

回去的路上心里忐忑,我想一会要怎么说话。我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子,在我看来这是很意气用事的事,我偶尔也会这样,但是真要这样行动,还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契机。我想我还是鼓舞鼓舞嗓子,回来热情地打个招呼。

刚开门,我说咋样啊,咋样啊,在这住着。迈过走廊才看到他。他拿着手机,闷坐在电脑前面着,这时候抬起来头。

他的脸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人间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