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出兵扯皮、朝堂争权(4/4)
的绝大多数军务,那时候兵部其实就是皇帝的参谋机关。
但现在早已不是如此,比如所谓的“左军都督派出人员”,其实相当于监军,现在一般是由兵部派文官担任,个别时候也会由皇帝安排锦衣军甚至太监担任。
如今牛继宗再次提出来,显然不是搞错,而是在翻旧账、夺权了!
“牛大人,监军之事,兵部已经禀报陛下,人员也已安排好,就不劳辛苦了。”王枫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同时也督促金陵卫尽快出兵。”
“是吗?”左军都督陈瑞文冷笑着接了过去,“想必这几位大人也是拿了程仪吧?就是不知五千多儿郎远赴南疆,该如何出发啊?”
“够了!”永正帝阴着脸打断了他们的争吵,哪怕他再仇视勋贵,也知道大军出征的规矩,“兵部按例安排相应粮饷,尽快安排出兵!”
“臣遵旨!”王枫只能领命,更何况出兵打仗肯定是要后勤的。
“起奏陛下,臣请派人监察后勤供应情况。”右军都督石光珠突然开口,一句话再次把文官方面砸蒙,因为理论上讲,右军都督确实分管军内审计核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