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小闲王」

第2992章 要不你们出藩吧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992章 要不你们出藩吧(2/3)

地吧。”

两人听后齐刷刷的看向李承乾。

“你们已经长大成人,也是时候为朝廷做一些事情了。也算是为为兄分忧。

总不能一直待在长安城无所事事,这非我李家男儿所为。”

李承乾认真的说道。

“呵呵,大哥说的对,小弟刚才跟他们俩也是这般说的,小弟准备出藩。

为阿耶,为大哥,也是为了朝廷分分忧。

小弟在长安城待的时间太久了,不合礼制。”

李泰倒是潇洒的一笑。

“可是母亲......”李治欲言又止。

“放心吧,为兄会替你们照顾母亲的,而且不是还有十弟在么?

说来惭愧,我们三人尽在母亲左右,可论起孝道,我们三人加一起都不如十弟一二。

真是愧为人子啊。”

李承乾满脸愧疚。也是说给李治听的,就算是你在长安城又如何了,也没见你有多孝顺。

三个亲子都不如人家一个庶子孝顺,丢不丢人?

李治被李承乾说的哑口无言,事实的确如此。

“为兄也是为了你们好,已经有不少人上疏弹劾,说你们长期在长安城有违祖制,于礼不合。

反正你们早晚都是要出藩的,总不能在长安城待一辈子。”

李治看着二人劝说着。

“那他为何可以?”李治略微有些不服气的看着李慎。

“我可是阿耶的亲儿子,能一样么?我也想去封地,可惜阿耶连封地都给我收回了。

阿耶这是舍不得我离开身边,希望我能够堂前尽孝,承欢膝下吧。”李慎一摊手,无奈的样子露出十分欠揍的表情。

不过李承乾没有理会他,而是解释道:

“十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眼下还不能让他去封地,朝廷还需要他,阿耶也需要他辅佐。”

李承乾没有编造理由,而是直接说出了原因,李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都是对朝廷有好处的事情。

不过他倒是没有把另一个原因说出来,这个懂得都懂,相信李慎自己也懂。

其实李治也懂,所以他问完就沉默了,直白一点就是他没有用,李慎还有用,所以李慎必须要留在长安城。

良久之后,李治才开口:

“大哥,这是阿耶的意思么?”

“不,这只是为兄自己要跟你们说的。阿耶并不知情。”

李承乾摇了摇头。

“大哥,母亲身体不好,我想要多在母亲身边尽尽孝道。”

李治说道。

“呵呵,无妨,这个还是要听阿耶的,为兄也只是有这个想法罢了。”

听出李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贞观小闲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