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1938」

第426章 可能会提前来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426章 可能会提前来(2/3)

少,1942年大饥荒,当初我也是看了电影才知道。

唉,到时候让许芹他们派个人到广东也搞个仓库吧,救济一下灾民。

不对!广东饥荒主要的原因是人祸,我就算送再多粮食过去,都是泥牛入海,最后都会被小鬼子抢走,那我岂不是变相在补给小鬼子了!

不行!不能这么干!实在不行还是送到广西去,所谓两广一家亲,让广西收容广东难民就挺好。”

看着两个搜索结果,卢嘉帅一时间陷入了沉思。

“毫无疑问,现代的种子拿到民国去种,就算他们的种植技术不到家,水稻小麦这类主粮的产量也至少能够翻上两倍多。

仅仅是东阳一个市,假如全部种上玉米小麦和杂交水稻,就足以养活整个金华地区的人口!

不行,这么搞会出大事的!部队武装力量也必须同步跟上,别到时候,小日本没来,国军先来了!”

想到这,卢嘉帅又重新打开了地图,思考应该把自己的根据地放到哪个位置,在什么地方布置力量。

“东阳的东面是嵊州,嵊州北面就是上虞,42年小鬼子就是沿着这条路来的。

北面是诸暨,中间隔着大山,日军的机动部队是没法从这里过来的,当年太公他们驻扎在这里,回家也只能骑马。

西面是义乌,义乌苏溪大陈过去就是诸暨安华,当然日军若是来,也可以从浦江郑家坞绕道,多走几十公里。

南面是永康,再往南是丽水,丽水往东是温州。浙赣战役时,日军也曾在这里登陆。

这样看来,若是日军来犯,最有可能的两条路是从嵊州,那时候的嵊县,往西经蔡宅虎鹿,或者佐村巍山一带,直逼县城。

另一条路就是从义乌的苏溪廿三里方向,绕过龙祈山,从西北方向进攻。这条路虽然远了一点,但是更好走,方便大部队行进展开。

不对!还有至少两条路!从诸暨璜山出发,经陈宅,然后到东阳的罗店、怀鲁,直插县城。

或者经岭北、梅坞口抵达上卢!只要到了上卢,鬼子的炮,都能直接打到县政府大院了!

该死!山里小路那么多,肯定不止这么几条!根据浙赣会战的经验,面对日军的进攻,守军梯次抵抗,退到衢州后再行决战。

这么看的话,如果日军没有提前过来,那我需要防御的方向就是嵊州和义乌。如果他们提前过来,就需要额外注意北面的诸暨方向。

日军第22师团有1.5万人,进攻义乌的河野旅团也有至少3000人。也就是说,如果我跟太公组建一支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穿越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