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3章 滚石的主唱们(2/5)
都不成立。
讲到这,读者老爷们可能会联想到黑豹和窦仙的关系,但其实也一样。黑豹当年窦仙确实是那个黑豹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但吉他手李彤和贝斯手王文杰在创作上同样不差。
《黑豹》那张专辑里面,都有这两人作曲的歌,《无地自容》的曲就是李彤写的。
但现在的滚石情况是边浪是包揽了所有的创作,其他的牛马乐手们就是成天就是排练、演出,曲库找歌这三件事。
说他们没追求吧,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哪个玩乐队的不想参与到创作中去呢?
但还是那句话,在尝试了几次自己的创作确实没法和人家比之后,哥几个也乐得躺平了。反正能参与录制和首演这些也是这滚圈的独一份了。
而且说句不客气的话,边浪的那些经典作品可不是随便哪个乐手都能玩的转的。
尤其英文歌的那些solo,砥砺有些时候弹烦躁了都会忍不住骂几句:“边浪这货也真是个奇葩,那么烂的吉他技术写出这些solo……”
所以不只是梁子,当时滚石的哥几个心里都各有各的焦虑。
但是这有什么办法,谁叫他们剩下的5个人里面,都凑不出一个能把滚石常用曲目都给唱得下的主唱呢?
砥砺是个破锣嗓子,如果对标原地球大概就是罗大佑和左小那一挂的;大勇、华颜和凯子哥都是大白嗓,中音凑活,但是要唱《再见杰克》那肯定没问题,但是要是上点难度的话……
用大勇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可不想滚石毁在我手上!”
至于是施特劳斯,是个谁也想不到甜嗓……如果唱Metallica,那反差感可想而知。
所以那会梁子看到郭长雄的留言就觉得这事不能就这么拖下去,他虽然是滚石唱片的一员,但同样也是滚石乐队的乐迷,最后想来想去和砥砺他们几个私下商量了一下,就做出来一个最坏的打算。
那就是如果没有合适的主唱来顶上,那么就让大勇他们说服边浪,乐队还是依旧上,他们来组织乐迷大合唱。
原地球虽然没有原地球伍佰老师的先例,但这个想法一听就觉得够摇滚!
然后十万嬉皮就开始准备这件事了,虽然后面宣布郭思楚来顶上,但依旧很多乐迷保持怀疑的态度,操练就一直没停下。
其实也不用怎么操练,到了现场跟着嚎,只要嚎出气势就行了,主要考验的还是大家的续航能力!
所以也就有了今天这一幕……
面对如此整齐的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