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82章(2/2)
工坊就只能从外面招人进来。
当整个工坊全都是外人的时候,拿着不算太高的月钱会跟银股的人一样拼命吗?
当然不会,因为在他们的潜意识中,工坊就是一个大型的商号,他们这些人就是打工的而已。
在这种认知下就会出现货物瑕疵、消极怠工、效率低下等等问题,进而导致竞争力下降,收益降低,分红降低。
是不是想想说发现消极怠工等等直接开掉再招人?那么招人成本和培训成本有没有算上?
说完第二个问题后再说说第一个问题,假设所有银股持有人都有人接班,那么整个集体工坊阶层固化、管理固化、技术固化等等问题,这更不利于壮大。
“所以我在想,能不能在银股之外再设立一个股,以劳动贡献换取分红权,不占本金,我称之为身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