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仙界有灵田」

第251章 拱白菜的【猪】来了。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51章 拱白菜的【猪】来了。(2/3)

,他们不是那种得寸进尺的人。

所以自己放心说。

至于真要自己帮忙的地方,那也是他们解决不了的,所以自己尽力而为。

亲戚一场,虽然以前有些矛盾,但总归还是亲戚一场,总得给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如今倒也无所谓。

最后将近下午三点,这顿饭才算是彻底吃完了,大伙儿一起帮忙收拾了碗筷,索性一桌倒也不算多。

很多菜都直接装进去打包盒,今天腊月二十八,晚上吃一部分,腊月二十九加上腊月三十,基本上能吃完。

初一算是每年的老传统,早上吃面或者中午吃面,也可以早上吃汤圆或者中午吃汤圆。

反正一顿面,一顿汤圆,换着来就行。

倒也没有在这些上头拘泥什么规矩。

至于晚上一般都是正常吃饭,消磨一下过年的剩菜。

大概率最近家家户户都是这么过,倒也乐在其中就是了。

今年初二就出门,带着董瑞峰一起,回去靖海市走一圈儿,当做旅游旅游,也算让董叔叔回味一下。

当初走得急,悄无声息的离开,连一个道别的机会都没有。

如今风头过去,回去看看也没人会说什么。

毕竟谁和一个老头计较?他又还能做什么呢?

所以这一趟是家里人一起旅游,也是带董叔叔回去看看,或有想见的老友,也能借此机会见一面。

初二出门,初七回来。

初一安排登高望远,去爬个山,到处看看,顺便摘点儿山上的野果子也行。

一到冬天,这山上挂着的野果可都差不多熟透了。

尤其是野苹果那些,经过霜雪的覆盖,昼夜温差大,里面起糖心了是真叫一个甜滋滋!

虽然个头小,但是并不妨碍一口一个,味道好得很呢?

还有野山楂这些,酸酸的小小的,比起来外头做糖葫芦的小了不少,但是口感却更加好。

每年一家子都会摘不少,掏空里面的山楂籽儿,清洗干净过后可以切成一小圈一小圈的晒干。

之后拿来泡水一样的开胃健脾,酸酸甜甜的很好喝,甚至可以留着夏天做成酸梅汤的一味主料。

至于一些破损了,破口的,更是简单得很。

直接清洗干净,清理完以后扔进去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加水一起熬煮。

咕噜咕噜明显看到水开始变色,但是不要停,继续煮。

等到水少了时候,锅铲开始用上。

这里最好是用不粘锅,因为这熬好的山楂酱不是一般的粘,换做其他的锅,能底下多一层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我在仙界有灵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