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毒天幕:专讲黑历史」

第263章 大豆战争,中美博弈的三十年(二)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63章 大豆战争,中美博弈的三十年(二)(3/5)

技术强劲,可后世华夏领土,也就只能在那900余万平方公里之内。”

“又兼有十几亿人口,远超其他国家,故而,选择将此物于他国采买吗?”

虽说不太确定,但是李世民觉得自己的直觉应该不错。

毕竟一斤粮食让鸡鸭鱼猪牛羊吃了,那肯定不如直接给人吃更加果腹。

他虽不懂什么能量转换效率,但是这点浅显的事情还是明白的。

“豆油腥膻,味浊,若是榨油用于食用,那味道恐怕不怎么样。”

认同李世民的看法,房玄龄看着天幕上的说辞,大致算了算这些大豆能够产出多少油脂。

这数量怕也是足够可怕的。

“后人若是需油,为何不用菜籽,芝麻等榨油?”

“以后世的条件,想来应当不会缺少才是。”

“还有这豆腐,这得制作多少豆腐啊……”

“还有这豆粕想来就是榨油之后所剩豆饼之类的吧?”

“以此法喂猪,也是颇为奢侈?”

“寻常百姓家荒年尚且食用此物,就算不用,也多用于肥田之用。”

但是这也是已知的差异。

“不过天幕既然没讲,想来是后世已经不需要豆粕肥田了,是有其他使得田地增产之法。”

【为什么,作为大豆的原产地,我国的大豆,却要高度依赖进口呢?】

【随着国内肉类消费量逐年增长,我国的大豆进口量也在逐年增加。】

【如巴西大豆产量1.69亿吨,其中70%出口到了中国。】

【美国大豆产量1.21亿吨,其中5400万吨都是要出口的,其中大半又都是卖给中国。】

【所以,不只是我们依赖进口美国和巴西,美国和巴西也同样对中国产生了严重的出口依赖,这样的买方和卖方关系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

【你可能会好奇,怎么就形成了这么明确的国际分工呢?既然大豆涉及到民生,为什么我们不自己种大豆呢?】

【其实在九十年代,中国的大豆还不依赖进口,而是以本土种植为主,当时中国一年的大豆需求量约是1500万吨,而当时中国一年的大豆产量是1600万吨,除却自己使用外,甚至还能出口一部分到俄罗斯和东欧国家。】

【但是从2000年开始,国产大豆的比例开始逐年下滑,进口占比越来越高,这是中美大豆第一次博弈的结果。】

【1996年,美国开始推广转基因大豆,转基因大豆产量高,这使得美国大豆即使是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价格也比国产大豆低30%,而出油率反而还高了5%。】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嘴毒天幕:专讲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