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1958荒年,我带着生产队吃肉」

第1115章知青点弄好了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115章知青点弄好了(2/3)

已经开放销售,购买不再需要票。

虽说不能保证每天都有肉吃,但每周总会有那么一两次。

而来到这里之后,差不多半个月都没有尝过肉味儿了。

……

见状,王小北默默离开人群,重新朝黑瞎子屯走去。

这一次倒是没有走错路,或者说是偏差很小。

快接近屯子的时候,从空间出来。

他拿出老虎尸体,埋在了山坡下。

主要是王小北不清楚这里物资是怎么分配的。

进了屯子,一个知青都没看见,反而遇见了好些屯子里的人。

“是小北啊。”

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王小北请假出去的事情,所以也没有问他。

很快,王小北就回到了郭老头家。

“苗苗。”

门背后,女孩正在给牲畜切草料。

听到声音,苗苗抬起头来。

“小北哥哥回来了呀。”

随即放下了手中活计,走了过来。

王小北打量了院子里剩下的母马后笑问道:“郭大爷去公社那边了吧?“

苗苗颔了颔首:“大队还有一些别的知青过来,爷爷跟着支书一块去接了。你吃了饭没?我现在去给你做”

“不用麻烦了,村里新来的知青还好吧?”

苗苗听后翘起了嘴,带着一些不舍道。

“知青点的炕和炉灶已经快干了,你们今天就得搬过去。”

王小北稍愣,“这么快的吗?”

那天他们来到这里时,虞老五确实提过这两天应该可以干了。

不过说“这两天“,王小北本以为只是个量词。

毕竟,这样的预计时间并不太准确。

苗苗点点头:

“是啊,那些知青都已经搬到那边去了。”

王小北问道。

“我不去那边了,就住这儿好了不行吗,对我来说在哪里住都行。”

苗苗摇着头说:

“不行,爷爷说必须过去,这样方便一起管着。”

王小北笑了下,虞老五的原话肯定不是管着。

“好吧,那我等会去看看。”

想了想后,他又问了一个问题。

“对啦,如果有人打猎到了野生动物,比如野猪、兔子什么的,归自己吗?”

苗苗想了想后道。

“小的是可以留着,但要是大的话,需要交给村里一部分。”

这规矩与王小北他们那边的规矩差不多。

打到的东西,自己偷吃的不算,小的也不算,但是如果抓到大的动物的话,必须给村里交一部分。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去看看住的地方,知青点在哪呢?”

郭老头家在屯子北边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开局1958荒年,我带着生产队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