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6章 功不过秦皇,到底含金量有多高!(2/5)
皇横加指责,抛开事实不谈的。
为什么要抛开事实不谈呢?
因为没法谈呀!
秦始皇随便一个制度下来,可能就是其他所有皇帝君王的天花板!
你这还怎么黑呢?
于是就把秦始皇的功绩不断的缩小,不断的隐藏,不断的曲解,
这才显得好像秦始皇对底层百姓有多严苛一样?
只谈秦始皇统一了度量衡,不允许官吏使用大小斗,这一个小事。
就这一个措施,所有人都明白里面到底有多少利益被秦始皇给斩断了。
这也难怪他们要挖秦始皇的祖坟了,
因为他们赚钱就是靠着这样的手段去剥削底层百姓。
南宋,
朱熹差点都要笑破肚子了。
“就统一一个度量衡,就是收税的时候规定了斗用多大,这就能叫千古功业?”
“这是不是有点搞笑了呢?”
博学鸿儒也觉得什么后世子孙吹秦始皇吹的有点过分了。
...................................
炎城,
姬无心也不得不发言了。
“这个博主真是为了吹秦始皇已经疯魔了。”
“统一度量衡谁不会呢?”
“这能有多大的功劳呢?”
“而且博主说的还不是统一度量衡所有的事情,“”
“他就光统一了一个量粮食斗的大小,这就成了好像很牛逼的事情一样!”
“说一句实话,我真没看出来呀!”
“这不是有手就行吗?”
............
可以说在很多人的认知中,感觉到统一度量衡太简单了!
因为这些人他从来就没有自己去干过一件事儿。
你要让他去倡导大家,某一天穿同样颜色的衣服,同样款式的鞋子。
他看一看结果,其实就明白了,很多事情的难度有多高。
但历史上大多数的人属于嗯嘴强王者!
他们去评判一件事情,不是去看具体实践过程中的难度,而是去脑补,这一件事情有多容易。
于是呢,而在统一度量衡上面,很多人都觉得很简单!
甚至啊统一度量衡中,用来称量粮食,多少的这个器具,统一斗的大小,那不是更简单吗?
这些儒家人,比如徐阶,比如魏征,房玄龄,杜如晦,比如霍光,比如方孝孺,比如杨士奇,比如纪晓岚,等人就感觉到啊,有人吹秦始皇吹的有点过分了。
他们都在天幕中发表着自己对统一度量衡的看法。
感觉秦始皇的统一度量衡,也就那么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