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立女户后,渣爹继母悔哭了」

第24章 商量要怎么抗旱

上一页 简介 下一章

第24章 商量要怎么抗旱(3/3)

透的大雨就好了,那就不用担心了。”

“谁知道呢。”

“要万一不下,今年收成也不知会咋样。”

“唉......”

说到收成,所有人的心情都沉重起来。

庄稼人看天吃饭,日子都不太好过。

若是老天爷还要有意为难为难,那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各家水田都不多,交税之后剩下的粮食,跟杂粮、蔬菜混着吃,勉勉强强能糊口,若万一大旱减产,后果是不敢想象的。

只怕......饿死人也会有的。

真到了那个时候,就不仅仅是饿死人的问题了。偷盗、抢劫、争端、械斗、卖儿卖女......将会有无数残酷的现实轮番上演。

齐奶奶道:“大伙儿也别太丧气,这都是咱的猜测,不定就会大旱呢。”

柳三爷:“咱也得做好准备,得蓄水。”

“对!”

“没错!”

大家一致达成意见:蓄水。

最后讨论的结果是:修水渠,各家在自个田头能挖个水潭蓄水的尽量挖;村口的河流上游修个水坝,蓄水;村子东北面山谷里有一处烂泥塘,面积估摸着有个十来亩,每家都出人工,将那烂泥塘挖开、挖深,尽量蓄水。

那地方虽然距离村里不是很近,可倘若真的大旱了,只要有水就行,别的哪里还顾得上。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我立女户后,渣爹继母悔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