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立女户后,渣爹继母悔哭了」

第187章 秋收了,得防着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87章 秋收了,得防着(2/3)

爷的。

慢慢的,看着禾苗一点一点变黄、变得更黄,没有人还有多少力气坚持背水。最终能够抢救下来的,也就那么两块田,其他的只能眼睁睁看着田地裂开了。

今年的秋收,到处一片愁云惨雾。

柳湾村也一样。

几乎时不时就听到有人家里传出来哭声。

粮食大减产,收上来的还不到往年的三成。

柳采春没什么感觉,毕竟她没有田。

这下子反倒成了最轻松的那个。

往年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能持续十天半个月的秋收时节,今年家家户户一天搞定。

整个村子弥漫着低气压。

他们村尚且这样,别的村也都一样好不到哪里去。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惨。

柳里正没忍住,又跑到柳采春家里来了一趟。

“采春啊,那啥木薯、土豆我看长得还可以,这俩真的能大丰收的是吧?”

柳采春点点头:“应该没问题吧。”

柳里正下意识安心几分:“好好好那就好,我看现在已经到了成熟的季节了,差不多可以收了吧?”

“没错,这时候已经可以收了,再长也长不了了——”

“那行,我这就跟大家伙儿说去,让大家伙儿也高兴高兴,唉。”

不等柳采春说完柳里正便兴高采烈的说道。

实在是秋收的气氛太低沉悲凉,能有件好事让大家振作振作,很有必要。

柳采春却抬眼看向他:“里正伯,我建议您先别说,等等再说,谁要是问您成熟了没,您就说还没有。”

柳里正一愣,“啊?为啥啊?”

柳采春:“因为今年还没收税,等官府收了税再说。”

“这——”

她要是不提,柳里正差点都忘了这一茬了。

“今年这收成烂成这样......官府不赈灾也就算了,还收税?不能吧。”

柳采春冷笑:“那谁知道。”

反正据她看来,他们宁阳县的县令和县丞都不是什么好鸟,就这样的所谓“父母官”指望他们体谅百姓疾苦,似乎有点难。

在末世摸爬滚打过的柳采春对于人性之恶,从来不愿意低估。

宁可信其有未雨绸缪,也别太天真到时候被打得措手不及。

柳里正没有经过那些,不会想太多很正常。

“反正,要是万一让官府知道了咱们村有土豆和木薯,很难说他们会不会生出歹心来。”

她这一说,柳里正也纠结起来了。

纠结啊纠结的柳里正越想越不安,点点头:“采春你说的没错,能填饱肚子的宝贝如今可多金贵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我立女户后,渣爹继母悔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