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立女户后,渣爹继母悔哭了」

第194章 准备收获木薯和土豆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94章 准备收获木薯和土豆(2/3)

想到大家伙儿没有一个嫌麻烦的,都听得很认真。

她后来忍不住跟柳大姑说起这个,柳大姑笑道:“那当然不会嫌麻烦啊,这可是能填饱肚子的东西,就算再麻烦也不会有人嫌麻烦。”

柳采春恍然大悟,心下不禁有些感慨也有些佩服,都是为了生存,大家都不容易。

在末世如此,在这儿也如此。

且说眼下,挖好了木薯,柳采春便说道:“我们现在去挖土豆,等会你们也赶紧上你们地里把木薯土豆都收回来吧。”

“哎好好!”

“好的好的!”

大家伙儿又吆喝着跟着柳采春上土豆地里去。

有了先前的例子,这会儿大家伙儿明显精神好了许多,十分期待。

土豆挖起来就更加容易了,双手握着靠近地面的一截茎秆,将植株轻轻摇晃往外拔。拔出来的时候带动了泥土松了几分,再用锄头试探着小心从旁挖掘。

“用劲儿小一点,尽量从旁边开始挖,别把土豆给挖坏了。”

柳采春的地里照料的好,泥土不算硬,她拔的时候带出了四个土豆,两个有成年女子拳头大小,两外两个比鸭蛋大一些。

用锄头小心挖,在那一小片地里仔细刨啊刨,一个、一个、又一个......很多很多个土豆被她从地里刨出来。

每当大家伙儿觉得没有了的时候,结果仿佛变戏法似的又出来一个。

“咦,又一个!”

“哇,还有!”

“这个大这个大,看看还有没有?”

“......”

在大家伙睁大的眼皮子底下,柳采春来来回回刨了三遍,足足刨出了三十一个。

三十一个......装起来有小半篮子了。

大家情不自禁欢呼。

高产,果然是真的高产!

这木薯、土豆真是好东西啊好东西!好好好,这就把自家那些收了,又能挨过许久了。

“采春采春,这土豆要怎么吃?要不要先去皮浸泡清水啊?”

“是啊是啊!”

柳采春嘴角抽了抽,“不需要,土豆刮掉表面薄薄的一层皮,切成块煮或者切成丝炒都可以,可以素炒也可以肉炒,还可以整个蒸着吃。或者和面擀面条。对了,若是切成丝炒的话,切好之后再用清水洗一遍,大火猛炒,会特别脆爽。反正是好东西,你们只管放心吃,想怎么吃都行。”

“好好好,那我就放心啦!”

“是啊是啊,还得是采春,咱们才有这些好东西!”

“真好啊真好,可惜了,要是当初多种点儿就好了。”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我立女户后,渣爹继母悔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