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4章 所有人都有站出来的资格(3/5)
有绝对信念的老兵,又怎么可能去管他们这些连信仰都在随风摇摆的附庸呢?
蓝染单手插兜,身姿挺拔地立于虚空之中。
他微微低下头,镜片后的目光扫视而下,将下方所有人那复杂、丑陋且怯懦的微表情尽收眼底。
战场上还活着的人其实还有很多。
但可惜,在蓝染看来,这群人绝大多数都是可悲的盲从之辈。
他们的灵魂里根本没有自己的主见,只会在风暴中随波逐流。
他们在等什么?
在期盼着有下一个英雄站出来替他们发声?
还是在潜意识里觉得,自己这种底层的喽啰人微言轻,根本没有资格向高高在上的神明提出奢求?
“真是可笑的弱者思维。”
蓝染在心底发出一声冷嘲。
在这群死神眼中,雀部长次郎是德高望重的队长,所以有资格提条件。
但在一头大象眼里,蝼蚁和蚂蚱,存在任何本质上的区别吗?
雀部长次郎在罗斯眼中,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只稍微大一点、跳得稍微高一点的蚂蚱罢了。
既然罗斯能因为欣赏一份纯粹的信念,而答应雀部长次郎的请求,那么他同样也能答应任何一个敢于在此刻站出来、直面神明的普通队士。
只不过很可惜,这群死神里再也没有一个人,有勇气迈出那一步。
实际上,今天包围十番队的讨伐军看似浩浩荡荡,但如果仔细清点,实际参与的人数只占了护廷十三队总编制的一半不到。
剩下那一半的人去哪了?
他们或是因为胆怯不敢面对罗斯的威压,或是因为在罗斯的新政中获利而心怀感激,又或者是因为纯粹的明哲保身,选择了闭门不出,没有来参与今日的逼宫。
只不过,这群聪明人根本不明白。
在旧秩序与新世界交替的绞肉机里,弃权从来不代表安全。
当暴风雨降临,需要所有人选边站队之时,骑墙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立场。
或许,如果今天赢的是兵主部和零番队,他们为了尸魂界的重建,能够勉强容忍那些没有参战的死神,顶多只是将他们打入底层边缘化。
但罗斯这边,绝对容不下任何首鼠两端的骑墙派。
对于新世界的王而言,不绝对的忠诚,就是绝对的不忠诚。
只有在绝境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他,才是唯一的活路。
从尸魂界大部分高层选择举起刀剑、而不是放下身段去寻求延续的那一刻起,尸魂界的终局,便早已注定。
“还有人要站出来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