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蒙:我岳父是成吉思汗」

第114章 汉军血战,打出汉人荣光!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14章 汉军血战,打出汉人荣光!(6/8)

抽分了,就由汉军正黄旗和巴鲁营按规矩分成。”

“谢驸马!”史天倪和抹赤别都温站起来,抱拳躬身谢恩。

赵朔继续道:“这次正黄旗的确伤筋动骨了。史天倪,你放心,缺多少兵,我就从抚昌桓三州招多少八旗兵,补充给正黄旗。另外,战死受伤将士的抚恤,也完全按照之前我的军令办,不会打半点折扣。”

“谢驸马!”

其实,虽然正黄旗损失不小,但史天倪并没有太多心疼。

他是名将种子,知道一支军队,想要光靠训练成为一支无敌雄师,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越是这种险恶的大战,越是能锻炼部队。经过这场残酷的血战,正黄旗已经脱胎换骨了。

虽然现在正黄旗的人数少了些,但比起今日大战之前的正黄旗只强不弱。

补充兵力之后,实力更是能上一层楼。

赵朔道:“明天要破其他子城了,我会继续派巴鲁营协助,但主力还是要汉军将士。正红旗,正蓝旗,正黑旗,哪旗愿往?”

“……”

严实、张柔、郭宝玉,面面相觑,谁也没有主动请战。

赵朔笑吟吟地道:“怎么?你们被今天正黄旗的恶战吓住了,都不愿意请战?”

“驸马您就别拿我们开玩笑了。”严实道:“这事是明摆着的。这次为了攻破北子城,咱们死伤近八千人。

但是,金狗的死伤得有多少?

这种血战,金军用签军跟我们硬拼,那不是一触即溃?怎么可能坚持这么久,给咱们这么大的杀伤?

即便考虑到金狗守城的优势,我估计金军的正规军,至少得死伤五千,弄不好得有一万。也就是说,中都的正规军,现在也就是剩下一万到一万五。咱们再攻打其他子城,就远没有这次难了。

功劳拿的太容易,我们都不好意思抢。”

张柔附和道:“其实,我估计,经过今日的北子城一战,金狗现在根本就不愿意再守另外那三座子城了。毕竟,城内的正规军拼完了,中都城可就彻底完了。

恐怕另外那三座子城内,现在都换上了签军。咱们明日随便攻打一下,也就破了。”

赵朔微微点头,道:“确实如此。金狗的中都城,修的真是牢固。如果完颜珣死守中都,驻扎五万精兵,咱们还真不愿意跟他们硬拼。

但是,完颜珣胆子太小了,迁都汴梁,把大部分精兵都调走了。

恐怕过个十天半个月的,咱们就能把中都拿下。”

……

……

与此同时,金国丞相完颜承晖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篡蒙:我岳父是成吉思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