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民国为何我身在纽约」

第 483章 明年见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 483章 明年见(3/4)

萨尼认真地听着,偶尔点头。

洛克菲勒和沃森一起离开,两人约好了下次在纽约见面。

麦克洛伊走的时候,特意停下来,看着李长安。

“肖恩,你今天的发言,让我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

李长安看着他。

“麦克洛伊先生,您过奖了。”

麦克洛伊摇摇头。

“不是过奖。是实话。好好干。”

他转身走了。

杜勒斯最后离开。他站在门口,回头看了一眼李长安。

“肖恩,明天几点走?”

“一早。”

杜勒斯点头。

“路上小心。回华盛顿之后,来找我。”

他转身走了。

亲王站在李长安身边,看着最后一个人消失在夜色中。

“肖恩,今晚的月亮不错。”

李长安抬起头。

夜空清澈,一轮圆月挂在天边,月光洒在花园里的郁金香和水仙上。

“是很不错。”

亲王站在李长安身边,看着最后一个人消失在夜色中。

“肖恩,今晚的月亮不错。”

李长安抬起头。

夜空清澈,一轮圆月挂在天边,月光洒在花园里的郁金香和水仙上。

“是很不错。”

两人并肩站着,谁也没有说话。

风吹过花园,带着郁金香的香气和夜晚的凉意。远处传来猫头鹰的叫声,低沉而悠远。

亲王点了一支雪茄,慢慢吸了一口。

“1年前,第一届会议的时候,我担心不会有人来。那时候欧洲还是一片混乱,法国和德国还在互相猜忌,英国还在观望。我写信给三十个人,只有十五个回复。”

他看着月亮,像是在自言自语。

“今年,来了六十多个。明年可能会有更多。”

李长安没有说话。

亲王转过头,看着他。

“你知道我为什么坚持办这个会吗?”

李长安想了想。

“因为您相信,说话比不说话好。”

亲王笑了。

“对。说话比不说话好。吵架也比不说话好。只要还在说话,就还有可能。”

他吸了一口雪茄。

“我见过太多不说话的时候。战争年代,人们不说话,只开枪。和平年代,人们也不说话,只冷战。不说话的时候,事情就会往坏的方向走。”

他看着李长安。

“你是个愿意说话的人。更重要的是,你愿意听别人说话。这很难得。”

李长安摇头。

“我只是觉得,听比说有收获。”

亲王点了点头。

“对。听比说有收获。大多数人都搞反了。”

他把雪茄掐灭,扔进旁边的烟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穿越民国为何我身在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