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9章 授予希佩尔上将和鲁路修少将大铁十字勋章!(3/7)
。
法金汉率先汇报:「被瑞典人雇佣的我军,今天就能彻底控制奥斯陆,预计7
月6将挪威南部地区秩序基本掌握住。剩下的需要海军配合,但肯定能在本月结束挪威方向的行动。」
提尔皮茨也立刻表示海军能够配合:「公海舰队要7月6至7日返航。随后需要至少3天的紧急维护保养和补给,然后就能挑选出没有受伤、船况较好的轻巡和驱逐舰,执行一次快速运兵和补给的行动。
如果7月10日启航,7月15日前可以确保在纳尔维克等地登陆,按照陆军的作战速度,7月20日前可以确保控制挪威沿岸全部主要港口。
鉴于布列颠尼亚皇家海军已经重创,这段时间他们不会出来活动的。」
威廉皇帝:「那海军近期有什么新的计划吗?能不能利用布列颠尼亚海军被重创的机会,执行破交,甚至是掩护我方通过海贸获取大批物资?又或者是趁机破坏布国本土的海军设施?」
提尔皮茨元帅还是比较谨慎的,想了一想才委婉表示:「海军会尽全力,但这需要看我们经过大海战后,实际上各舰的受损情况。希佩尔在海战结束后,并未无线电详细通报各舰战损情况,应该是为了保密。
但以常理度之,我军击沉了多艘敌军战列舰,敌军的反击肯定也会造成我军相当数量的战舰受损,这些船肯定也需要修理,至少这个月之内,是难以组织起激进攻势了,而且这个月内,剩余完好的海军力量,还要重点保障陆军彻底完成挪威战役。」
皇帝一想也有道理,皇家海军毕竟曾经是天下第一强,就算被算计了打沉了那么多军舰,但也不会留在原地白白等你打。
他们垂死挣扎的反击输出,虽然没能击沉德系重甲战列舰,但肯定也留下了很多伤势。
7月份事情太多了,7月剩下这些日子还是先求稳吧。进入8月份后,看舰队状态再做定夺。
「或许是我太贪心了,那就先这样吧,这次的大胜,必须重赏。等舰队回来后,再好好庆贺一下。」
威廉皇帝说罢,就表示明天一早他就要从柏林启程去威廉港,后天一早要亲自在威廉港迎接舰队回港。
与此同时,他也不忘召集了此次行动的最大功臣,包括陆海军联合作战协调处处长、海军情报局局长鲁路修少将,还有战俘事务部部长巴登大公,让他们一起去威廉港迎接舰队,并且接受奖赏。
鲁路修之前的头衔,还是海军情报局的副局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