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

第342章 多线操作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342章 多线操作(7/8)

,去接应那2艘`德弗林格级』么?否则光靠「德弗林格级』自己,未必冲得破「声望级』的封锁和追杀。」

希佩尔:「其实,施佩自己还有一个更大胆的诱敌计划,需要的资源他也大多能搞定,不过,他希望陆军可以配合,最好派出一些部队,假装从埃及南下,追击逃到苏丹的布列颠尼亚远征军总司令埃德蒙.艾伦比上将。

但实际上,不用真的拿下苏丹内陆,从卢克索到喀土穆,沿著尼罗河逆流而上要走2000公里呢,而且尼罗河上还有小瀑布群,航运条件太差,大船都没法直接从开罗开到喀土穆。

施佩想要的,是陆军假装为了夺取喀土穆、进攻艾伦比,实则以此为幌子,夺取苏丹地区靠近红海海岸线的港口苏丹港、假装用苏丹港给进攻喀土穆的部队运补给。这样他的地中海舰队就能假装掩护陆军在苏丹港登陆,而进入红海。

这样他的主力可以离战场更近一点,也可以有合理的其他理由通过苏伊士运河,就算布国人在埃及还有间谍,也会被我们的假目标误导,不会导致声望级领衔的布印度洋分舰队警觉。」

希佩尔口中提到的苏丹港,就是地图上苏丹地区靠著红海岸边那一小段海岸线上的一座港口,是布列颠尼亚殖民者1906年开始修的一座小港口,1909年完工。

港口完工之后,布列颠尼亚殖民者在1909年至1912年之间,又修了一条400公里长度的简易公路,从海港往西通向尼罗河沿岸。所以如果德玛尼亚陆军真要假装进攻苏丹的话,顺势夺取这个港口以获取补给是很合理的。

从苏丹港沿著简易公路西进到尼罗河沿岸后,再逆流而上300公里,就是苏丹首都喀土穆了。而只要在苏丹地区夺取一些红海沿岸的小港口作为跳板,后续再夺取法属殖民地吉布地,或是对岸布列颠尼亚亚丁保护国的曼德海峡峡口,也会方便很多。

而现在德玛尼亚军队是不可能指望进攻印度去威胁布国的,德玛尼亚军队虽然占有了苏伊士运河,也占有了波斯沿岸部分土地,但他们的军队走陆路去进攻印度,只会后勤崩溃。

奥斯曼人的伊拉克地区自己都没有军工,没法补充武器弹药和汽油(1917年的波斯居然还完全没发现石油),

要想最终威胁印度,就必须先打通红海,控制曼德海峡,这样德方控制苏伊士运河才有意义,才能从「敌我都用不了」变成「敌人用不了而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