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

第442章 罗瑟福特上任,但《白银法案》胎死腹中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442章 罗瑟福特上任,但《白银法案》胎死腹中(7/8)

以未来的世界,白银是最好的国际交易本位金属。

因为它不再需要看一个国家的自然资源禀赋,不是谁家矿多谁就有白银。而是看一个国家的工业实力,谁家发电多谁家就有白银,电才是未来白银的主要成本,而非矿石。

全世界也不用再担心工业增长后贵金属不够用,因为一个国家的产业增长和电力工业规模增长基本是保持同步的。经济和工业增长了十倍,发电量自然也会近似增长十倍,白银的理论产能也能近似增长十倍。

未来我们不用再担心囤积居奇,不用再担心剧烈波动的金融炒作,我们有了一种天然和工业增长规模同步增长的新贵金属货币!未来的世界,通胀和通缩都会更加稳定。

任何爱好和平,信奉靠双手的劳动创造未来、而不是靠天靠地理资源创造未来的国家,都该加入到舍弃金本位、拥抱银本位的阵营中来。德玛尼亚的工业体系,也会为你们的发展保驾护航,你们愿意自己电解冶炼铜矿和铅锌矿的,德玛尼亚也愿意跟你们分享最新的高效电解槽科技、阳极泥回收科技、其他电气化相关配套科技……」

当然,鲁路修这番话肯定是有所保留的,他说要分享,也不是在战争重新爆发前就分享。

他说要分享,也只是跟第三世界国家分享,最多跟战后的法兰克和露沙分享,因为这些国家还是可以挽救的。

但布列颠尼亚和丑国显然被排除在了这个分享的行列之外。

布列颠尼亚和丑国也注定不会响应这个号召。因为鲁路修的号召,已经伤害了他们的国际金融霸权,也让丑国吸血世界上产银国和银本位国购买力的尝试破产了。

鲁路修现在冶炼出来的阳极泥回收银或许绝对数量规模还不多,但架不住这个科技带来的预期和想像空间太恐怖了。

试想一下,如果丑联储的银行家们相信德玛尼亚人在炼银上拥有「无限弹药」的外挂,那么他们收购白银的信心就会崩塌,因为他们会发现根本买不完。

就算现在一时买到了大量银子,但关键是别人有不依赖银矿的源源不断白银产能,等于是凭空变出了无数银子,这丑国还怎么买?

而布列颠尼亚人之所以不能放弃金本位,是因为他们是黄金储备全世界第二多的,仅次于丑国。

他们有那么多黄金,黄金也一贯是最值钱的,他们怎么舍得把本币的金本位换成银本位?

另外,布列颠尼亚虽然在十几年前的战争中,花掉了大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