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

第405章 当我们谈航母问题的时候,其实是在谈什么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405章 当我们谈航母问题的时候,其实是在谈什么(5/6)

他就如此这般与希佩尔商量:

「目前丑国人仅有的这艘『暴怒号』,其实设计有很大问题,它没有完全利用飞行甲板,尖头的一段船头长度是白白浪费的。飞行甲板也是架在原甲板上,靠柱子支撑,稳定性非常差。

我们要么不造航母,要造的话一开始就要规避『没有全通甲板、没有封闭甲板』这两个缺点,但又不能启发敌人。

同时,联邦的旧军舰都卖得差不多了,连『约克级』装巡都卖掉了,实在没有值得改成航母的战列或战巡,用『凯撒级』改的话就太浪费了,装甲也太厚太占用吨位。

航母是完全不需要考虑舷侧主装的,因为压根儿不用担心被近距离水平炮击。只需要提防被航空炸弹轰击甲板、以及被鱼雷打击水下部分,这两种主要伤害来源。

既然如此,用重甲战舰改装航母的路线就可以被否决了,我们只需要考虑两个思路:一、先用完全无甲的大船改造航母,二、就是针对性从零开始设计专业航母。

我认为,我们可以先用无甲大船改一到两艘航母,这样既可以积累大量经验锻炼设计团队,避免第一次建造时踩坑,二来也可以麻痹敌人,让他们觉得我们不重视航母,也就避免了航母科技的对抗烈度快速升级。

而实际上,我们的无甲大船改装航母,性能不但可以碾压敌人已经造好的『暴怒号』,也能碾压敌人设计中的『百眼巨人』和『兰利』。」

希佩尔听鲁路修说得这么有道理,而且智珠在握淡定非常,希佩尔多年来养成的好心态终于也再次占了上风。

多少年了,只要鲁路修次相流露出这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淡定姿态,德玛尼亚好像就从没失败过。

希佩尔热切追问:「但是,用无甲民船临时改装的航母,怎么可能比『百眼巨人』更先进呢?什么无甲民船的底子能这么好?」

鲁路修:「我们直接用本来就完全平甲板的柴油动力货柜货轮改!联邦从1924年开始全面布局货柜汽铁海联运物流体系,如今已经有2~3万吨规模的在建货柜货轮了。

这种货轮的甲板很低很平直,只有船尾有高耸的舱室。我们可以弄一艘下层船壳已经造好的2~3万吨货柜货轮底座,临时改上层建筑设计,把驾驶舱室挪到一侧形成舰桥,把整个甲板空出来。

因为甲板本来就是平的,也不用再加支柱垫高一层飞行甲板了,飞行甲板的封闭问题也可以基本解决。

只要这一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