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明」

第151章 太毒了!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51章 太毒了!(6/9)

再说了。

烂泥扶不上墙。

“礼物我收下。”朱寅不想再和这些同胞啰嗦,“过几天自然会放人。我是不会杀俘的。”

“释放他们时,我会告诉他们,是你们赎了他们。”

“是是是!”几人感激涕零,“谢小船主成全…”

朱寅心中一阵腻烦,“好了,你们走吧。”

等到几人千恩万谢的离开,朱寅对宁采薇说道:

“你看到这些华商的嘴脸了吧?为了讨好洋人,居然来赎洋人!”

宁采薇笑道:“让他们赎!不要白不要!”

说完赶紧去清点银子和宝石。朱寅却是下令将送来的猪宰杀,分飨将士。

……

第六天,北方来的侦查快船回到马尼拉城汇报,说洋人舰队主力,已经南下返航了。

算起来,明天中午就能回到马尼拉。

消息传回,整个岱山军再次紧张起来,全部进入戒备。

如果被俘的总督戈斯麦和大量洋人俘虏,也无法让西班牙舰队投降缴械,那就是一场硬仗了。

西班牙舰队有一千三百人,除了八百多西洋兵,还有四百多日本雇佣兵。

而岱山军有两千两百人。因为大量的缴获,火炮数量已经超过西班牙舰队,火枪兵也超过西班牙舰队。

真要打起来,岱山军占据优势。

可西班牙是当今世界的海军强国,海战战术水平非常成熟,是真正的海军,海战素质还是比如今的岱山军强。

戚继光、丁火根等人深知洋人海战的厉害,绝非倭寇海盗可比。

虽然岱山军能打赢,但损失肯定很大。

西班牙底子厚,哪怕东印度当局全军覆没,葡印当局也有几千人的主力舰队。

更远的墨西哥、欧洲本土,也可以源源不断的调来舰队。

西班牙殖民地遍布世界,战争潜力很大,可以输很多次。

岱山军呢?就这点家底,不但输不起,损失大了都不行。

所以决战是下策。

上策当然是逼迫西班牙舰队投降,解除他们的武装。

朱寅一边备战,一边令人传唤被俘虏的总督戈麦斯等人。

“来人,去把割麦子等人叫过来,该他们出场了。”

很快,一群西班牙高官俘虏,就在“割麦子”的带领下,来到总督官邸。

“割麦子”伯爵看到熟悉的总督官邸,气的快要晕过去了。

这是他的官邸!

一大群西班牙贵族官员,进入总督官邸时都感到无比的荒谬。

恍如做梦一般。

没过多久。

“割麦子”伯爵等人又脸色难看的离开官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