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章 濑户内海!(7/7)
的主力水师舰队就离开九州岛,开往对马岛,加强对马海峡的水军力量。
九州兵力虽多,却几乎只剩缺乏战船的陆军。
日本不怕九州岛被攻击,就怕失去对马海峡的制海权。
得到博多湾日军水师舰队离开九州的消息,朱寅和徐渭不禁额手称庆。
一番布置没有白费,好戏快要开场了!
虽然这是个策划成功的好消息,可朱寅又收到来自朝鲜的坏消息。
杨绍勋大败被俘之后,明军士气大挫,只能退回到平安道。大同江防线完全失守。
明朝联军的处境,十分不妙。
拜金帝震怒,可太监高淮却上奏皇帝,说平壤大败是杨绍勋不听调遣,贪功之下擅自出兵,将责任全部推给杨绍勋身上。
这个节骨眼上,万历也不能临时换帅,只能下旨给郝经、高淮,让他们戴罪立功,稳守固防,克期进剿。
情报还说,万历召见首辅,询问使团和谈结果。
朱寅和徐渭收到情报,不禁有些焦虑。他们希望,郝经不要再犯错,好歹守住平安道,不能让日军过鸭绿江。
局面一旦失控,就是朱寅也难办了。
……
十一月二十,朱寅辞别秀吉,将密宗僧团留在九州,率领四百人去京都。
一起冒雪出发的,还有回大阪府养胎的茶茶,以及护送茶茶的两千兵马。
整个队伍在博多湾坐船,北上经过关门海峡,进入濑户内海,往关西地区而去。
大雪纷飞之中,朱寅站在甲板上,看着这片对日本而言至关重要的大海,目光空茫清冷。
濑户内海!
PS:求月票。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