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重生了!」

第453章 90纳米没人用?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453章 90纳米没人用?(3/6)

译官」和「需求守门人」,把未来的功能模块需求一步步释放给他们,让他们提高研发方向命中率,避免把时间放在一些无用的功能堆叠上,砍掉伪需求,就能大幅度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完成快速叠代。

要省不少功夫和很多钱,绝对是有优势的。

IC部现在把各种小型IP核的设计模式跑通,积累信心后再扩展完成第一款微内核定制的通用晶片,以后技术积累就会很快。

只要在手机S0C这个新领域深耕下去,属于他们的机会早晚会来。

更何况以后GPU也是要转向通用晶片开发计算能力的,这更加依赖制程,CPU

都怕了,还想玩GPU?

代工问题,他会找台积电和中芯国际解决。

而先进位程的EDA软体,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如何追赶,他早就跟林斌探讨过很多次了。

美国三大EDA公司垄断市场,他们的出口管制条例里,EDA多属ECCN

3D991/3E991,这个编号代表需要终端用户审查与许可,45nm制程的数字后端审查严格,90nm以后就没有审查了,并且「中小单点工具」也并不在严格管制清单,审批弹性很大。

也就是说,很多美国中小EDA厂商和单点工具厂商是可以被收购的。

欧洲、日本、以色列中小厂商审查门槛更低。

尤其在接下来的金融环境下,根本拦不住。

林斌跟他算过,只要分别拿下8—10家技术方向不同、单点能力突出的中小EDA

公司,有很大机会快速补充出一套「次先进」制程的全流程软体,打破空白。

转移软体技术比硬体简单多了,技术授权+离岸研发+脱敏改造+知识转移+代码重构,以现在的监管环境,只要东西买到了,就有办法转移回来,甚至还能趁乱搞点不被重视的小公司技术人员回来,自己搞研发。

至于目前...90nm已经完全脱敏,设计培养是不能停的。

刚才周炳琨认定90nm的cPU没人用,陈学兵只能呵呵一笑。

手机CPU能跟电脑一样苛刻?

ARM11的90nm公版能跑5—60OMHz+SGX531和3GHSPA基带,支持FWVGA触屏,8MP

相机,128—256MB的RAM,能流畅跑KOS1.02版本。

麒麟都能跑,还能跑不了其他的?

这年头要什么自行车?能跑就够了。

90nm,很快就会成为市面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还好我重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