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重生了!」

第206章 2006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06章 2006(4/6)

事情很上心,总来看望,陈学兵前世对这位的职务接触不多,大概知道是权力最弱的常委,特意查了一下。

统战部,全称统一战线工作部,负责党外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同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工作,构建良好的社会关系与政商关系。

2004年以前,通常由政协副主席兼任,2004年以来,统战工作逐渐被重视,省级及以下统战部长原则上由党委成员担任,有多领域部门协调及主导权。

没想到,统战这个部门倒是跟招商挺对口。

晚上七点,泸州烤鸭,曹操鸡,包公鱼,三河米饺,小刀面,八宝菜.特色美食一一上桌。

刚刚开饭,窗外的合肥天刚暗下来就开始烟花沸腾,把杯中酒都映成彩色。

陈学兵抬杯敬酒。

“何部长,你们这儿真挺喜欢热闹啊,大家都在吃年夜饭的时间,烟花就放上了?”

何部长哈哈大笑:“我们滁州不叫年夜饭,叫年饭!除夕这天早上得去上坟,上完回来中午就吃年饭了,这是当年皖军出去抗日留下来的习俗,咱们鄂豫皖是革命老区,当年皖军抗日都打完了!据说那些战士怕晚上吃饭被偷袭,就中午吃年饭,后来有的人家就传下来了,现在一部分安徽人是中午吃年饭,下午呢,就包顿饺子,吃剩菜!这个点啊,好多人都吃完了!我们安徽人就喜欢热闹,亮堂,晚上放完了烟花,还得把灯开到天亮!”

这个话题一开始,大家都开始讨论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

广东人最丰富,英歌舞,舞狮,花市,接财神。

香港人最实在,发红包。

轮到陈学兵这个重庆人,憋了半天,憋出一句:“熏腊肉,包香肠。”

任颖好奇问道:“我们重庆习俗多得很嘛,耍龙灯,逛庙会,亲戚还要轮流请客,吃转转饭!你们家不吃转转饭啊?”

陈学兵笑着摆了摆手:“我们家人少,老头子走得也早,没啥亲戚,不搞这些。”

任颖想起陈学兵家的状况,慌忙捂住了嘴,一脸歉意地补救道:“那明年你来我们家吃嘛!”

陈学兵瞥了她一眼:“我又不是你们家的女婿,去你们家吃?你可别暗示我啊!你岁数太大了,不适合我!”

任颖憋足了气,大家哈哈大笑。

任颖这丫头哪都好,就是太正经了,陈学兵感觉无趣,也懒得继续逗她。

话说着,陈学兵还真有点想家了,吃了几口饭便到一旁给老妈打了个电话慰问。

结果这会打过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还好我重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