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重生了!」

第299章 陈总的十月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99章 陈总的十月(5/7)

导都还没”

陈学兵摆摆手:“我从全世界偷钱来给你们搞科技的用,待遇高点就高点吧,咱们的待遇也得让大家羡慕才挖得到人才,人家玩人力的郭总每年年会还抽奖几十台奔驰宝马,还有百万现金大奖,咱们也不能差吧。”

卢韦冰闻言,有些来了精神:“我听说你让齐厂长随便挖人,还说要给他订单,齐厂长可是铆足了劲挖了千把号,咱们是不是真的要.干代工厂?”

富士康的市值可高啊,干起来,光这块以后就是巨头。

陈学兵却立马否定:“不干。”

他之前那是气话,另一方面是看自营工厂正好缺人,找个由头在富士康挖点成熟管理和工人而已。

奇点真要干个代工厂出来,以后的福利政策就难制定了。

他有技术人才积累,也有政策支持在手,想取代富士康,对他来说真的不难。

把良心收起来就行了。

倒不是专指富士康没良心,而是代工这个行业就是给中低学历的年轻人准备的,谁都在拼命的压榨人力。

像富士康,才闹出个“血汗工厂”的报道,员工不发凳子,站着工作8小时,生产线还是飞机拉(高速),军事化管理非常严格,员工压力是很大的。

玩的就是人力,把所有人培养成高效机器。

工资待遇说低不低,说高不高,这年头能挣一千块出头。

对陈学兵期望的员工政策来说,太残忍。

但要想和富士康竞争,就必须同样不近人情。

这年头富士康的产线几乎都在大陆,有四五十万员工,这么大的员工规模,很难保证不出事。

这个舆论压力,郭台铭承受得起,大陆企业可承受不起,像华为,他去谈判的时候刚走了一个员工,好像还是因为本身有基础病,在工作岗位上突发了,但就是因为华为总加班,下面口诛笔伐,闹得老任都住院了。

“这种工厂,为了解决就业压力必须有人干,以中国的劳工需求,富士康不干,也有人会干起来,但我们没有必要去干,包袱太大了,纠纷太多,对企业形象是个巨大压力。”

“收入也很低,一台机器才挣几十块,2%-3%的净利润,全靠人去填规模。”

“我让老齐大量招人,就是为了缓解生产压力,把大家的工作压力减轻一些,另外把生产能力拉起来,把控质量,但只限于管好自己的生产,至于说给他找订单,只是为了弥补一些时间上的空闲产能,没有自己订单的时候,就低价帮别人生产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还好我重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