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逼我下乡?搬空全家你哭啥?」

第287章去省城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87章去省城(2/4)

,孙有才脸上笑容更盛,带着点居高临下的意味。

“哟,云辉来了?稀客啊,快坐!”

院里其他人也跟黄云辉打招呼,但眼神有点复杂。

谁都知道黄云辉是屯里的能人,但孙有才现在是县里干部,风头正劲。

“有才哥,忙着呢?”黄云辉笑着坐下,一脸诚恳。

“我来,是想跟你请教请教装路灯的事。”

“这可是技术活,我不懂,怕以后队里安排活,我出岔子。”

孙有才一听,心里更得意了。

看看,连黄云辉都来请教了!

他大手一挥,故作豪爽。

“云辉兄弟谦虚了,有啥不懂的,尽管问!哥哥我知无不言!”

黄云辉点点头,问得一脸认真。

“我就是想问问,这电线,咱用啥型号的?铝芯还是铜芯?截面得多大?”

“听说线细了带不动,还容易起火。”

“我这心里不怎么踏实,万一起火了可咋整啊?”

孙有才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随即摆手。

“哎呀,这些技术细节,你不用操心!”

“我都跟电业局的技术员定好了,用最好的铝芯线,截面…截面肯定够用,这个你放心!”

黄云辉点点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继续问。

“那电杆呢?水泥的还是木头的?埋多深?要不要打基础?”

“咱这冬天冻土层厚,埋浅了开春化冻容易歪。”

孙有才有点卡壳,他哪懂这些,之前就是随口胡诌。

“这个…这个用水泥杆,结实!”

“埋…埋个一米多深就行了!具体施工,有我朋友带来的工程队,他们专业!”

黄云辉点点头,像是听明白了,又问。“哦,还有变压器。”

“十盏汞灯,功率不小,咱屯现有的变压器够吗?要不要增容?增容得电业局批吧?手续好办不?”

孙有才额角有点见汗了,他掏出烟,点上,吸了一口,强作镇定。

“云辉啊,你问得太细了。”

“这些事儿,我都打点好了,王科长一手包办!”

“咱们出钱就行,别的不用管!”

“那预算呢?”黄云辉似乎没看出他的窘迫,依旧很虚心。

“两千块,包括所有材料、施工了吗?人工费怎么算?电线杆运输费呢?”

“有没有个详细的预算清单?我也好学学,以后队里干点啥,心里也有数。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七零:逼我下乡?搬空全家你哭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