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3章 威睿电通的好消息,高通的噩耗!(3/6)
。
Verizon和Sprint两大运营商主要是CDMA标准,根本用不了iPhone3GS,这导致Verizon和Sprint用户都很是羡慕AT&T。
直到明年的iPhone4,才有了支持CDMA的电信版。
后年的iPhone4S,才实现了全球通。
「是的,董事长,威睿电通的55纳米新基带CBP8.0,只支持电信3G,不支持移动、联通3G。但支持GSM,支持移动联通2G!」周平道。
王君山笑了:「既然iPhone3GS只是联通单模3G,那就有意思了,咱们大可以差异化竞争。发力电信3G,甚至联通+电信3G!」
「是的,董事长,咱们的未来手机采用的高通晶片,就是全套的方案。」
「未来手机1联通版,搭载骁龙S1(QSD8250),和iPhone3GS一样,只支持联通3G。」
「未来手机1电信版,搭载骁龙S1(QSD8650),不仅支持电信3G,也支持联通3G。」
「可以说是目前最高端的基带了。但是也贵,比8250贵一些。」
「不过通吃电信、联通3G,就这一点,就比iPhone有市场号召力,当然,售价也比联通版高一点。」
王君山明白,这都是没办法的事。
除非威睿电通自己搞定WCDMA基带,自己搞定联通3G,那才行。
这年头,高通的SOC晶片,严格来说是半SOC晶片。
只是给手机厂商把AP+基带+收发器+DSP等等,都给你配齐,配好,调试好,一整套给你。
手机厂商不用一一适配,不用自己整合,拿来就能用。
但并不是完全封装在一起的真SOC晶片。
像是基带晶片也是独立的,严格来说,也是外挂晶片。
区别就是,用德州仪器的应用处理器,得自己找第三方基带,自己外挂,自己整合,自己调试,自己攻坚。
而用高通骁龙S1,则是高通的应用处理器,外挂高通的基带,全部给整合好,拿来就能用。
这在当下,已经是不可思议,堪称交钥匙的方案,算是「半SOC晶片。」
明年骁龙S1的新产品MSM730,直接把基带封装进处理器晶片里,实现了准S00
晶片。
不过由于技术不到家,并未引起多少轰动。
直到高通骁龙S4,不仅基带、DSP都封装进了处理器晶片,并且技术大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