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缘。(3/3)
生平安这样的话,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
他抬头,看我,不语。
我又说,如果你要是再早几年碰见我,我可能会说很多安慰你的话,或者是帮你一起痛骂那些无聊的人,可这个社会就这样,无论如何你都不可能改变它,所以你只能尽可能抓住所有对自己有利的条件的站起来,站在最高处。
我从包里拿出万宝路,点燃。我想自己这样是不是很残忍。我想我自己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残忍。
车到站。我和清下车。我拉着清来到肯德基,让他随意点东西,我说我包里有一千多块,你随便点就好了。他只点了一个汉堡、一份薯条、一对鸡翅和一杯柠檬汁,三十五元。我什么都没点,坐在他对面看他吃。清有些不好意思,让我也吃些。我说我不吃这些东西的。然后扭头看着窗外,我告诉他我之前会很贪婪的去吃很多东西,可这几年说戒了,就是戒了,为了过分的追求自己的外貌和体形,所以把自己像个试验产品一样乐儿不疲的去吃和用各种东西。我又扭头看他,我说你不够了再点几份。
我再次从包里拿出万宝路,点燃。我说我每次都说戒烟,却还是习惯拿起来抽,每次抽到一半的时候才会想起来,于是马上掐灭,可晚上写稿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拿出来抽。
我没说的是,我想我是孤独的。我的固执和冷傲。我的不可一世。我所谓的尊严。
后来,我们分开了。坐了不同的车。你说这个世界很奇怪哦。明明是在同一个站台等的车,却是往两个不同的方向驶去,而我和清所站的位置,就是两辆车的相交点,可这个相交点却不是我和清的终点。
我上了车,清也上了车。这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北方的冬天天色总是很早就暗下来。
那个临时添加的吻,是不是也被淹没在这夜色中?
霸王别姬,历史已经说明那是个悲剧了。我如此贪恋张爱玲的小说又怎么会不知道。那我还在奢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