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贺嘉文(2/6)
情这种东西,一直是心里的死穴,一戳就死。这几年,我穿行在各形各色的女孩子之间,我受不了别人对我的一点好,所以很多次把很多主动示好当成是暧昧的借口,我知道很多的时候,并没有决定在一起的勇气,但是我骨子里还是贪图有一份安慰的,所以,每每这些暧昧出现的时候,尽管没有走到心里,但是还是不排斥的,但暧昧总是持续在几个星期左右,然后便匆匆快刀斩乱麻,后来朋友对说,没有走到心里才是最大问题。我当时曾经写下这样的文字用来形容这样的场景:暧昧是都市快节奏下的产物,我们很多时候只是需要暧昧给心里一个短暂的停靠港湾,就像一张大床,我们在夜晚的时候需要一张舒适的大床,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时刻把它带在身上。
我在这样的状态遇见你。一个小小的机会,请你吃饭,听你没头没脑的高谈阔论,突然就沦陷了。几次接触后,牵手、拥抱、接吻……一切发展的太过于顺其自然,自然的我都觉得自己像是活在梦中,没有任何真实感,我一直对感情抱有一种很简单的幻想,两个人在一起首先是感觉,然后才是其他的种种。没想到,就这样遇见了。
我究竟花费了多少好运才遇见了你,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我第一次有了有家的感觉,我也第一次可以完全的在一个人面前卸掉自己全部的武装,我不用把自己的神经全部绷劲来表现出自己的杀伤力,我居然可以在十年飘泊的状态下重新接纳一个人进入自己的生活,并且完全的接纳,和这个人每天生活在一起,现在想想,真觉得是个奇迹,一见钟情,钟情的不光是脸,还有在很多时候被我们反复提起的“感觉”。
也许在身边的所有人看起来都觉得事情过于疯狂,七天的时间决定在一起,十天的时间买了周大生的对戒,十五天的时间有了两个人楼中楼的爱巢,热恋中的人是单纯而又疯狂的,几乎所有人都持着质疑和反对的态度,在我重新对着电脑开始继续去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我们在一起的三十天了,从热恋期已经开始渐渐进入磨合期了,我承认,我是典型的天蝎座,多疑和多虑,这些年职场上生活已经让我明白想的太多不是一件坏事,我焦虑、不安和惶恐,被身边形形的消息灌入耳中,人变的敏感和脆弱,太多的时间用来胡思乱想,遇见就已热恋变成一种折磨自己的方式。直到后来被一个年纪小我很多的人说了一句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