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2/2)
勇气,我跑到入口,在大门口停下来大口大口喘气,我唯一的一点勇气已经全部泄掉了,剩下的,我只能在这里等妈妈了。
那个年纪的时候我怕很多,我怕和女生呆在一起,怕一个人在家,怕黑,怕各种各样的虫子……怕自己的想法、情绪被人看穿。
我做着一只刺猬。
后来妈妈还是没有来,她打电话到我手机上,让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去。
从这之后,我每天下午都会来这片海找她,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渴望与一个人呆在一起,那时候还是太傻,每次都是面无表情的站在离她很远的地方,但却没有再牵手。
她总是对我笑,她会偶尔和我说一些她是如何喜欢看海的原因,但每次只有那么几句,然后我们两个人都会不说话,站着看海。
会觉得,海很美。
我在青岛仅呆了四天,第五天的时候妈妈接到法院的传票,便匆忙带我离开,我甚至来不及与她告别,问下她的名字,联系方式。
可就算见了,我会有勇气开口吗?
我把照片抽出来,塞进另一张照片下面。
难过了,就把这段姻缘忘记了。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却也极容易丢失,我抓不住。我没抓住。我不去抓。
这段爱成了过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