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大唐继承大统」

第1483章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483章(2/3)

了吗?唐军未必是针对我们来的吧?”

“除了战和降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我们多向大唐纳点贡,他们能撤军不?”

总有些人心里揣着一丝的侥幸,既不想到战场上去流血牺牲,也不想成为亡国之奴。

唐直叫他们过来,根本也不是想听取他们的意见,他不在乎任何人的想法,他说要降就得降。

他处理问题的方法一向简单粗暴,谁不同意就杀掉,杀到没有人不同意就行了。

只不过没到最后一刻,他没必要过早的露出他的獠牙。

他就笑呵呵地说道:“你们说的都对,是战是降也不是我们能定得下来的,也要看看唐军那边是什么态度。”

唐直环顾一周,然后抬手一指陆清:“你带两个人到唐军大营找他们主帅谈谈,就说我们有献降之心,但是有个要求,就是不能把我们编为突厥奴,我们要和大唐子民享受同等的良民待遇。”

大唐有把俘虏变卖为奴的习惯,在大唐境内,尤其是淌金流银的长安城中,到处可见胡人奴隶。

大唐把所有的外国人统称为胡人,在大唐境内做生意的外国人就叫胡商,被贩卖到大唐做奴隶的外国人就叫胡奴。

正常生活在大唐的外族平民就叫胡人,像伊丽哈桑那种在大唐境内开酒馆的女人就被称之为胡姬。

薛延陀的人从心里拒绝投降,也有怕成为奴隶的原因在里面。

一家人被拆得妻离子散,男子被卖作苦力,妻女被卖作娼妓,小儿女被卖作书童、丫鬟。

这样的命运有谁喜欢?或者说谁能甘心接受?与其如此,还不如为国战死的好,死还留得个勇士之名,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当日子没有了盼头,眼里没有了光,活着真的还那么重要吗?一个人要是连活着的欲望都不强烈了,那他还怕死吗?

连死都不怕的人怎么会愿意走投降的路?唐直可不希望激起更多人的战斗欲望,先给他们一点希望,让他们知道投降不是最坏的打算。

投降不一定就是亡国奴,说不定还能过上梦寐以求的好日子,大唐百姓的生活在他们的眼里那就是天堂般的梦幻。

如果投降后能享受到和大唐百姓一样的待遇,愿意投降的人就会多很多。

“好。”陆清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然后就缓慢地转转头,看了看两边,随意地抬手一点李泰和苏烈:“你们俩跟我走。”

无论如何今天这里都不会太平,李承乾和陆清的想法是一样的,一定要先把李泰安全地带离这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回到大唐继承大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