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阿箬4(1/2)
乾隆为了表现出他对阿箬的宠爱,专门下旨赐了步辇。
不过,温婉却不想继续当后宫嫔妃们的眼中钉,便选择步行回宫。
好在她的居所——启祥宫离养心殿并不远。
事实上,距离养心殿最近的两个宫殿就是永寿宫和启祥宫了。
只是可惜有些地方她一个小嫔妃不能直行,需要绕行,才花费的时间久了点。
行至原身所居的宫殿时,温婉停下了脚步,抬头细看启祥宫的牌匾,心中思绪复杂难辨。
可随即余光瞥见的黄琉璃瓦与朱墙、正对宫门的高大的石影壁,以及脚下的石板路,都在不停的提醒她——
她已经身处于任务世界中!
温婉的眼神逐渐变得坚定起来,在心中慎重的告诫自己:
无论如今的世界是何种存在,从此刻起,她就是阿箬了!
迈过门槛继续前行。
东配殿前,“慎常在”名下的宫女和太监都眉眼带笑的迎了上来:
“奴才/奴婢给主儿请安!”
若未得高位,便需要主子受宠,下面的奴才的日子才好过些,走出去谁都会多高看一眼。
能给予方便的地方,不会有人故意为难,即便是偶尔有些不足之处,抬抬手也就过去了。
阿箬的脚步未停,尽量模仿着之前的模样开口吩咐道:
“小圆子和小格子去备些热水,稍后我要沐浴。”
两个太监应声而去。
“香云快去把银耳羹端上来,顺道再拿两碟点心;红袖去为主儿重新备一套衣裳。”新燕开口补充,安排的更为周全。
一时间,人人都动了起来。
……
阿箬在三个宫女的目光下,尽力维持着平静和仪态用了早餐,又忍着别扭,在旁人的伺候下简单的擦拭了身体穿上衣裳。
终于折腾妥当时,她暗自松了一口气。
新燕站在一边,看了看自家小主面上的神色,小心提醒道:
“主儿,去长春宫给皇后娘娘请安的时间已不足两刻钟,恐怕您来不及躺下歇息了,您看……?”
宫里的规矩,给皇后请安一般是在每日的卯时,不过具体的时间因着季节的不同而稍有变动:
夏季是卯初,冬季是卯末,春秋两季则为卯时正刻。
阿箬下意识的转头看了一眼刻漏,翻出脑海中的记忆,又在心里转了半天才换算过来。
她想了想,干脆起身:
“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