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 章 林染:“我要弃医从文!”(5/9)
眼泪”。
她说她最喜欢“雪国”里那段关于银河的描写,说读的时候仿佛自己就躺在雪地里,头顶是漫天的星星,冷是真的冷,但美也是真的美。
但在信的结尾,少女和林染说了声抱歉,她以后可能没办法继续看他写的书了。
因为她不小心得了白血病。
在这个白血病还没有靶向药的年代,得了这个病,可以说就是在等死了,就看死神什么时候来收,运气好的能撑个几年,运气不好的,几个月就走了。
少女刚知道自己得这个病的时候也很绝望,但后来看到林染的书,她没有和其他读者一样因为书中的悲剧而感到更绝望,反而从他的书里看到了另一种生。
生要如夏花之绚烂,死要如秋叶之静美。
少女的最后一句话是:“要是夏末老师能看到我的信的话,请不要为我而难过,我已经告诉过父母,在我走后,等大大每次出新书,一定要烧给我。
我会在天上继续支持夏末老师哒。”
句尾还画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也是感受到少女字里行间的那种喜爱,小哀才把这封信挑了出来,给了林染。
因为和其他那些“夏末老师我好喜欢你”“你的书太好看了”的读者信不同,这封信里有一种东西,让她觉得应该让林染看到。
那不是一个读者写给作者的信,是一个生命在向另一个生命告别。
只不过她没想到,林染居然因此,动了想学医的念头。
“你疯了?”
小哀紧皱眉头,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一些:“医药化学哪有那么好学的?你知不知道一个药物从研发到上市要多少年?光是基础课程你就要补多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药理学、药代动力学,你当是看小说,翻翻就过去了?”
有句话叫,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学医的苦,不是一般人能吃的,光是本科就要比别的专业多读一年,更别说后面还有研究生、博士、规培、专培,很多医学生从十八岁开始学,到三十岁还没出师。
如果林染只是因为兴趣想学一下,她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以他的智商,业余学学医药化学,就当是拓宽知识面了。
就像别人业余学学弹钢琴、画画水彩,他业余学学有机化学,说出去也不算离谱,虽然这个“业余爱好”在别人眼里已经是地狱难度了。
但如果是因为她选出来的这封信,而耽误了林染在文学和数学上的天赋,那她就是罪人了。
她会觉得自己亲手把一个绝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