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椅下的落叶与狗」

第0111章冬夜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0111章冬夜(5/7)

看雪花落在结了冰的河面上,说“阿黄你看,多干净”。然后他们堆了个小小的雪人,老李用胡萝卜给雪人当鼻子,它围着雪人转圈,摇尾巴。

现在,雪还在下,老李不在。

阿黄站起来,走到门口,用爪子扒门。它想出去,想去护城河,想看看雪,想等老李。

王婶开门时,它冲了出去,没有像往常那样等拴绳。它沿着熟悉的路跑,跑得很快,雪花打在脸上,凉凉的。跑到护城河边,它停下,喘着气。

河面已经结了冰,薄薄的一层,下面能看见流动的水。雪花落在冰面上,很快就化了。岸边那棵老柳树,枝条光秃秃的,挂着雪,像老人的白发。

阿黄在河边走来走去,嗅着雪的味道,嗅着冰的味道,嗅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老李的味道。它记得老李常坐的那个长椅,现在盖满了雪。它走过去,用鼻子把雪拱开,露出底下暗绿色的木板。然后它趴上去,像以前老李坐着时,它趴在他脚边那样。

雪越下越大,落在它身上,积了薄薄一层。它不冷,毛很厚。只是心里空落落的,像这白茫茫的雪地。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走过来,是王婶,撑着伞,气喘吁吁的。“阿黄!你这傻狗,跑这儿来干嘛?快回家,要冻坏了!”

阿黄抬起头,看了看她,又低下头。它不想回家,那个没有老李的家,不叫家。

王婶蹲下来,摸摸它湿漉漉的头:“我知道你想老李。我也想。可你得回家啊,老李要是知道你在外面冻着,该心疼了。”

阿黄不动。

王婶叹口气,在它身边坐下,也不管雪弄湿了裤子。她撑着伞,把阿黄也罩进去。“那咱们坐一会儿,就一会儿。”

一人一狗,坐在雪中的长椅上。伞不大,雪从侧面飘进来,落在阿黄身上。它抖了抖毛,雪花飞溅。

“老李今天好点了。”王婶忽然说,“能喝点粥了。医生说,如果情况稳定,下周可以转到普通病房。”

阿黄的耳朵竖了起来。它转头看着王婶,眼睛里有了光。

“你想去看他,对不对?”王婶看懂它的眼神,“可医院不让狗进啊。这样,明天我去医院,把你的照片给他看,告诉他你很好,让他放心,好不好?”

阿黄叫了一声,短促的,像是在说:好。

“那咱们回家?我给你煮肉粥,热乎乎的,跟老李煮的一样。”

阿黄这次站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跟着王婶往回走。步子轻快了些,尾巴也抬起来了。

老李好点了,能喝粥了,下周可能转到普通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藤椅下的落叶与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