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

第225章 他在干什么?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25章 他在干什么?(4/6)

授再次介绍起病例。

但这次,在幕布上放出了一张术前cT的重建图像。

跟骨骨折,SandersIll型。

这是个烂摊子。

关节面碎成了三块,跟骨变宽,高度丢失。

这种程度的损伤,即便做了手术,也很难恢复到能正常走路的程度。

会场里响起了一阵惋惜声。

「这种伤,不仅疼,而且致残率极高。」

「只能融合了吧?」

「复位太难了,很难找基准点。」

有一些小资历医生低声讨论著。

而老资历医生则沉默不语,都在想著如果是他们的话,会怎么做。

这确实是个难题。

没有完整的骨皮质做参考,复位全靠医生的空间想像力和手感。

时间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

既是给大家阅片的时间,也是让主刀医生能休息休息。

幕布黑了一下。

随后,切换到了第二间手术室的信号,或者是同一间,只是换了个病人。

画面重新亮起,无影灯已经调整好了角度。

「手术开始。」

依然是那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

跟骨骨折。

这可不是半小时能搞定的东西。

跟骨是不规则骨,周围全是复杂的关节面,一旦塌陷,想要把它拚回去,就像是在瓶子里搭积木。通常来说,这需要两到三个小时。

「手术刀。」

桐生和介选择了外侧L型切口。

这是经典的入路,但风险极大,皮瓣一旦坏死,这只脚就彻底完了。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看著那把手术刀,极其精准地紧贴著骨面剥离。

全厚皮瓣技术。

一刀切到底,不留死腔,最大程度保护皮瓣下的血管网。

「好手艺。」

这一手,让前排的一位教授,忍不住赞叹了一句。

他是专攻足踝外科的。

光是这一手切开,就足以证明主刀医生的基本功扎实到了极点。

这可不是在猪皮上练两年就能练出来的。

这是天赋。

切开之后。

塌陷的关节面暴露在无影灯下,碎成了三块,中间还有一个大坑。

今川织不需要桐生和介开口,手中的骨膜剥离器就已经探了进去,将碎骨片周围的软组织清理干净。两人没有交流。

他拿起一根克氏针,没有用电钻,而是直接用手拿著。

以此为杠杆。

在塌陷最严重的后关节面下方,寻找著著力点。

他在找载距突。

那是跟骨唯一坚硬的部分,是整个地基的核心。

「他在干什么?」

中川裕之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