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

第260章 还真见过更好的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260章 还真见过更好的(1/4)

沙林毒气事件,就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

在东京这座巨大的城市里肆虐了一番,然后又迅速地退去了。

仅仅过了几天。

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就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秩序。

救命救急中心门口的警戒线撤掉了。

那些拿著水管冲洗伤员的研修医们,也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去写那些永远也写不完的病历。上野公园里的早樱开了。

粉白色的花瓣在风中飘落,铺满了一地。

游人们是比往年少了一些,也都戴著口罩,神色匆匆,但这并不妨碍春天的到来。

小笠原诚司站在窗前。

这里是东京大学医学部第一外科的教授办公室,位于大楼的高层,可以俯瞰整个本乡校区。红砖墙壁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厚重。

这几天,他很忙。

作为这次事件中表现最突出的医院的教授,要应付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好在一切顺利。

不管是厚生省的官员,还是各大媒体的记者,都在排著队想要见他。

大家都想要听他谈谈关于「重度外伤救治体系」的构想。

这次的事件,对于受害者来说是悲剧,但对于东京大学医学部来说,是机会。

那个「百亿门特定研究助成金」,终于尘埃落定。

毕竟,谁也不想再看到那种没有任何指挥、没有任何分类、乱成一锅粥的急救场面了。

咚咚咚。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进来。」

小笠原诚司转过身来。

门被推开。

助教授安田一生走了进来。

他的脸上带著难以掩饰的疲惫,眼袋很重。

这是连续几天几夜都在厚生省、警视厅以及医院之间奔波的结果。

「教授。」

安田一生走到办公桌前,将手里的几份文件放下。

「这是重度外伤救治中心心的初步规划书。」

「还有,人员编制的申请。」

他的态度很恭敬,是双手捧著,弯著腰将文件放下的。

他从来不搞双重标准。

既然要求下级医生要懂规矩、守尊卑,那到了上级面前,他自己也绝不会有半点逾越。

小笠原诚司伸手接过,翻了几页。

他的目光在人员名单上扫过。

上面列著的,都是东京大学医局里的精英。

有已经在国外发过数篇SCI的讲师,也有在临床上摸爬滚打多年的专门医。

「大家都很有热情啊。」

小笠原诚司笑了笑,把文件夹合上,放到一边。

这可是个大项目。

新的大楼,新的设备,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