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

第280章 有人要来,有人要走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80章 有人要来,有人要走(2/4)

,安排床位。

一个病人大概也就分配到三五分钟的时间。

说几句话,写几行字。

「叫号吧。」

今川织拧开保温杯,喝了一小口温水。

「请进。」

桐生和介将门拉开一条缝,念出了病历本上的第一个名字。

一整个上午就这样过去。

第三诊室的门开开合合,进来的病人也是形形色色。

有在工厂里不小心扭伤手腕的年轻工人。

也有抱怨腰痛的家庭主妇。

甚至还有人提著一袋自家种的橘子,非要塞给今川织。

「医院有规定,我们不能收患者的东西。」

「请您务必带回去。」

今川织拒绝得十分自然,脸上带著得体的微笑。

完全是一副清正廉洁的好医生模样。

到了中午。

咔哒。

桐生和介将门关严,把最后几份归档的病历叠放整齐。

今川织靠在椅背上,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

她伸了个懒腰。

白大褂底下的衬衫随著动作被微微拉紧,勾勒出十分好看的线条。

「累死了。」

她抱怨了一句,伸手揉了揉有些发酸的后颈。

「看门诊比上两台手术还要折磨人。」

「全是一些慢性病,听他们抱怨物价的时间比听病情的时间还长。」

说著,她便从椅子上站起来。

拧开保温杯,结果发现里面的水已经喝完。

「大家都不容易。」

桐生和介将笔插回胸前的口袋,随口接了一句。

两人走出诊室。

午休时间的门诊大楼稍微安静了一些。

挂号处依然有人在排队,但比起上午的高峰期已经好了很多。

两人回到第一外科。

市川明夫已经帮他们点好了外卖。

是两份炸猪排便当。

「谢谢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抽出一张千円纸币递了过去。

「多的不用找了。」

「多谢桐生君。」

市川明夫也是不客气地收下了。

一份猪排饭便当的价格在800円左右,多出来的200円,正好买两罐咖啡。

「我的记在帐上,过几天一起给你。」

今川织也坐了下来,没有给现金。

打开便当盒。

炸猪排的面衣已经有些软了,沾著旁边包心菜丝的水分,口感算不上多好。

但她吃得很认真。

每一口米饭都要咀嚼很多下,直到尝到甜甜的麦芽糖味才肯罢休。

桐生和介也打开自己那份便当。

医局里的电视机开著,正在播放著午间的新闻。

画面里,上野公园的樱花已经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