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

第271章 东京的黄昏总是匆忙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71章 东京的黄昏总是匆忙(2/3)

各种应酬。

或许是在厚生省的某个会议室里和官员们扯皮。

又或者是在赤阪的某间高级料亭里,和那些医疗器械公司的代表们喝著清酒。

至于安田助教授。

他上午在手术室里露过面之后,也去处理其他的事情了。

不过在走之前。

他特意交代了,送别会的事情已经安排好了。

时间就定在明天。

地点就在医局里,大家买点吃的喝的,就算是个简单的欢送仪式了。

这种安排,桐生和介反倒是觉得很满意。

几张办公桌拚在一起,铺上一次性的桌布,买些便宜又大碗的炸鸡块,再来几箱啤酒。

大家放下身为精英的架子,这才是医生们该有的生活。

小笠原教授用心良苦啊。

这确实能让人凭空生成些归属感来。

毕竟……

对于外科医生来说,医院就是他们的战场,也是他们消磨了最多青春的归宿。

桐生和介摇了摇头。

把这些心思收了回来,继续对付眼前的病历记录。

窗外的阳光渐渐西斜。

打在医局外面的银杏树枝丫上,投下斑驳的影子。

今川织手里的原子笔在纸上戳了戳。

「东京的东西,怎么能贵成这样。」

她忍不住叹了口气,小声地抱怨著。

「昨天的荞麦面,居然要八百门。」

「在前桥,四百门都能加个大大的天妇罗虾了。」

「还有这咖啡,一杯就顶我们一顿便当的钱。」

她一边说著,一边把手里的收据小心翼翼地夹进本子里。

只能说,还好不是花著自己的钱。

泡沫经济破裂都这么几年了。

普通人的薪水都在缩水,可这大都会的物价却像是脱缰的野马,怎么拉都拉不住。

桐生和介听著她的碎碎念,把笔帽盖上。

总算是忙完了。

他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温水。

手写病历真不是件轻松的活。

尤其是他这手术,其实是用到了前世中的B0学派的理念,每个步骤都要斟酌著用词。

「都算清楚了?」

他偏过头,看著还在本子上勾勾画画的女人。

今川织头也不擡。

只是用手指把夹在耳边的短发拨到脑后。

「还差一点。」

「那两张新干线的车票找不到了,我得回忆一下具体的票价。」

她咬著原子笔的笔尾,眉心微蹙。

明明是拿著两百万门谢礼的人了。

可为了几千门的车票钱,还是愁得像个丢了钱包的高中生。

桐生和介忍不住笑了笑。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