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

第330章 良好的开端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330章 良好的开端(4/6)

生和介看著他。

有点想起了自己前世,刚刚执业医师资格证的那天,也是这样兴奋。

「不用这么客气。」

「大家都是同事,正常工作就好。」

他随口安抚了一句。

有个下级医生跑腿,写写病历,开开各种常规检查单。

自己确实能省下不少精力。

最起码,值班的时候可以多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松田部长交代完这些,因为还要去处理其他事务,便先行离开了。

「我们先回医局吧。」

桐生和介迈开步子。

中岛良平赶紧跟在侧后方,落后了半步的距离,规矩守得很严。

两人顺著走廊往医局的方向走。

路过自动贩卖机时。

桐生和介停了下来,从口袋里摸出几个硬币,投了进去。

按了两罐黑咖啡。

哐当,哐当。

铁皮罐子掉落在出口的挡板上。

他拿出其中一罐,递给旁边的中岛良平。

「喝点东西。」

「啊,谢谢桐生医生!」

中岛良平双手接过。

这动作郑重得仿佛接到的不是一罐一百多日元的咖啡,而是前辈赏赐的什么了不得的信物。

他紧紧抓著罐子,都没舍得立刻拉开。

两人走回到医局。

推开门。

屋里的其他几个医生大概都去查房或者在处理手头的文书工作了。

白石红叶坐在刚才的那个位置上。

这会儿,手里拿著一本用来打发时间的杂志,翻得漫不经心。

她转过头来。

「勇者大人回来了啊。」

白石红叶的声音带著点懒洋洋的。

这悠哉的姿态,跟刚才在手术室里做臂丛麻醉时的专注判若两人。

「嗯。」

桐生和介应了一句,便走到自己的桌前坐下。

「那位断指的伤患被转走了?」

白石红叶眨了眨眼睛,好奇地问了一句。

她是从护士那里听说了高木太太闹著要转院的事情。

「嗯,转去东京了。」

桐生和介点了点头。

高木太太执意要走,警办完手术之后,就安排了最近的救护车。

现在应该已经在高速公路上了。

「啧。」

白石红叶不满地撇了撇嘴。

「真是有些不识好歹呢。」

「明明刚才还是靠著勇者大人才把手给保住的。」

「结果转过头就觉得这里不好了。

95

她的话语里满是不平。

当然,她倒也不是那么在乎病人,而是觉得桐生和介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对一个医生来说,不信任本身就是一种冒犯。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东京1994,从研修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