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黄袍加身,皇帝你后悔什么啊?」

第182章 和平占领安泰府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82章 和平占领安泰府(2/3)

没停过,如今军心大乱,士卒们隐隐有要出城投降的趋势啊!”

“什么?”郝蒙大惊失色。

此时也顾不上商议了,直接带着两个副将往城头上赶去。

此时很多守军士兵已经开始聚集在城头上,商议着打开城门投降的事情,而那些基层军官则是由各大世家原来的那些武装士兵担任,他们则是在弹压这些新招募的士兵。

“所有人听着,再有乱军心者,斩!”这些基层军官开始拿出军法来威胁这些士兵。

一个士兵喊道,“弟兄们,我们现在过得是什么日子?简直牛马不如的生活,而且我们如今的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是那些世家门阀和腐败的官府造成的。”

“城外的乾州军士兵说的不错,他们说的那些百姓的生活,那才是人过得日子,我们凭什么给他们这些世家豪强卖命?”

“你再敢多说一句,我就斩了你!”一个基层的军官拔出了腰间佩剑。

“呵呵,爷爷我就在这站着,你斩一个试试?”这个士兵也端起来自己手中的长矛。

周围的普通士兵们也全都端起了手里的长矛,纷纷对准了这些基层军官。

很显然,这是军队要哗变的前奏。

就在局势一触即发的时候,一道声音响了起来。

“都给本将住手!”

众多士兵一看,发现居然是将军郝蒙。

这个郝蒙平日里对士兵还算不错,没有克扣士兵粮饷,故而在底层士兵心中还是有些威信的。

众多士兵齐声喊道,“将军!”

那些基层军官也喊道,“将军!”随后就说明了事情的原委。

郝蒙喊道,“弟兄们,大家既然都是跟着我郝蒙一起来到这里,我就要对的大家的生命安全负责。如今这世家和豪强已经彻底把我们这1万人抛弃了。”

“我们已经成为了弃子,被彻底放弃了,可以说我们不投降的话,就必死无疑。我郝蒙为人如何大家都清楚,既然那些世家不仁,那就别怪我等不义了。”

“弟兄们,听本将的命令,打开城门,向城外的乾州军投降!”

“将军万岁!”众多普通士兵都齐声欢呼了起来。

而那些基层军官听到郝蒙的话之后也是脸色暗淡,能有活命的机会,谁又真的愿意去拼命呢?

很快,李靖就接到了报告,“大将军,安泰府城头已经升起了白旗,城门大开,敌军开始列队走出城池.......”

李靖用手捋了捋自己的胡须笑道,“传令下去,大军进城后不可扰民,一定要严格约束军纪!”

“另外,对于来投降的士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我黄袍加身,皇帝你后悔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