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6章 棱堡攻防战(2/3)
汉军见到敌军撤退,也没有继续进攻。
当然,奴隶兵的伤亡也是有了一点进展的,虽然进展不大,但也聊胜于无。
在后方观战的孟哥看到奴隶兵这么快就退回来,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挥手。
一队云蒙骑兵上前,开始对着这群奴隶兵就放箭,“回去,不许逃跑,临阵脱逃者,杀!”
这些云蒙骑兵射死了几个逃兵后,很快就重新组织了起来。
同时云蒙大军开始采用添油战术,而且奴隶兵的队形看起来十分的稀疏,汉军的守军则是从火枪齐射变成了冷枪射击。
这样的话,城头的汉军不时的有零星枪声响起,虽然火力不密集,但是却很致命,只不过云蒙人根本不在乎这些来自西域的奴隶兵罢了。
这些奴隶兵不断地破坏汉军的外围防御设施,比如拒马桩和壕沟等设施。
随着这些设施被破坏殆尽,云蒙大军也付出了5000多名奴隶兵伤亡的代价,终于清理了外围的壕沟和拒马桩了。
如今前方就是一片空地,正好适合云蒙大军主力发动攻城战。
当然,为了破坏这些防御设施,云蒙人足足打了大半天的时间。
汉军消耗了弹药和枪管的寿命,而云蒙人付出的则是伤亡。
此时,已经是下午申时了,云蒙大军终于开始退兵,也许他们以为自己彻底清除了汉军的防御设施,所以他们开始收兵,进行修整。
汉军这边此时也开始休息,除了少数的观察哨以外,其余的所有士兵都需要在城墙下方的营房内休息。
当然,这并非是汉军大意轻敌,而是因为汉军外围的防御设施可是有地雷这东西的,只要云蒙大军进攻,肯定会踩响地雷。
.......
两军暂时休战,都开始歇息了起来。
当然,云蒙大军肯定不会安分守己的歇着,因为孟哥已经做好了对应的准备。
天色逐渐黑了下去,一晃就来到了半夜子时,此时城内的汉军已经开始进入到梦乡之中。
哨兵那边也刚换岗一个小时,汉军哨兵拿着上了刺刀的步枪在城头巡视,在高台上的士兵也是全神贯注地做好了准备。
城头值守部队也就几十人,可以开炮和开枪射击。
而城外的云蒙大军则是开始悄然组织兵马,随后这些黑影就开始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半夜摸黑向棱堡这里摸了过来。
就在城头的汉军感觉到有一些疲惫的时候,城外的敌军已经开始推着云梯和盾车等攻城器械向城墙推进。
突然,一个推着盾车的云蒙的奴隶兵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