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6章 苏禄vs大汉5(2/3)
是多少,0!
这个战损让他感觉很肉痛。
尤其是昨晚这场大战,加一起的损失接近2万人。
哪怕苏禄本地土著再多,他再不拿这些部落民当人,这也架不住这样的速度消耗。
“陛下,我军如今损失超过三成,该如何是好?”一个将领问道。
阿基诺想了想,“围困,我们要长期围困敌军,我看他们能坚持多久!”
另一个将领提示道,“陛下,时间不等人啊,长期围困我们的粮草负担太重了啊,而且敌军的援军.......”
阿基诺无奈道,“如今敌军依托坚固的堡垒防守,而且他们的武器装备十分先进,我军正面强攻根本就无法攻破的,或者说就算是攻破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得不偿失。”
“你们谁有更好的办法吗?”
大家听到阿基诺的问话,一个个都沉默不语,此时大家都后悔这么草率的发动了战争,结果战争打到现在的程度难以收场了。
这可真是个要命的事情。
随着这一场大战之后,苏禄军队开始和守在星堡之内的韩晓旭进入到了对峙阶段,苏禄军队凭借绝对优势的兵力采取了围困的战术。
而汉军这边见到对方不再发动大规模的攻城之后,开始休整。
围困这个东西对于韩晓旭来说,也不算什么可怕的事情。
他们有粮食有弹药,足够消耗多半年的,毕竟去年屯田搞到的粮食可不少。
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真是个好地方,雨水充足,气候很温暖,绝对是个适合种田的天选之地。
汉军毕竟只有2000人,所以粮食的消耗真的不多,而且因为闲着无事,他们还在星堡内开辟了菜地等,种植蔬菜改善生活。
就这样双方又对峙了一周,这一周汉军这边则是趁着夜色的掩护,将雷区给再次恢复了过来。
苏禄的军队依旧没有发动进攻。
战争开启的第三周开始,韩晓旭已经准备改变战术,不再被动防守,而是开始主动出击。
星堡内的汉军士兵开始以小股部队的方式借助夜色悄悄的离开星堡,消失在夜色之中。
这些小股汉军部队人数并不多,这些汉军士兵总数也就300多人,乃是优中选优的。
300精锐部队组成了突击队,直接借着夜色对苏禄大军的大营发动突袭,给苏禄大军制造了巨大的混乱的同时,还顺手放了一把火。
等苏禄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这300人早就撤离了。
汉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