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张家乐的快乐生活」

第496章 野生的黄鳝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496章 野生的黄鳝(1/3)

第二天一早,张家乐就带着老婆孩子回了上梯村。

刚一出城,空气的温度马上就不一样了,燥热的感觉一下子就下去好多。

等着来到上梯村,温度至少要比四九城里低上三四度。

那时候人口没有后世那么多,树木的也比后世多,夏天就要凉快不少,更别说是农村,那就更凉快了。

刚一进村就看到王大柱提着一个小桶迎面过来。

“大柱哥,你这是干什么去啊?”

“哦,我刚才在田里抓了一些黄鳝和泥鳅,你要不拿回去?”

“你们怎么不自己留着吃?”

张家乐笑着问道。

“我媳妇不会做,做出来也死难吃,还浪费油,我岳父就不让做了。”

“那我就不客气啦,谢谢大柱哥了,刚回村就有好吃的了,我这运气也是绝了。”

张家乐臭屁地说道。

“谢啥嘛,你要是不要,我也得扔了。”

“大柱哥,我这里还有一些水果糖,你拿回去给铁蛋吃吧。”

“那哥哥就不和你客气,收下了。”

王大柱也没和张家乐客气,直接就接了过来。

他们都是从外地逃荒来到的四九城,又都在同一个救助站待过。

甚至还在同一个窝棚里面住了不少天,可是说是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所以他是不会和张家乐来那些虚头巴脑的。

“客气什么,咱们之间没有那么多讲究。”

张家乐看着桶里面有七八条黄鳝和十几条泥鳅,个头都挺大,一个都有二三两。

这些可都是纯野生,一点也不掺假,吃起来绝对放心。

他其实也理解老支书为什么不让吃,那个时候的人们基本上还都挺迷信的,对黄鳝,泥鳅这些还有些忌讳。

再加上那个时候人们的烹饪方式不对,做出来肯定就不会好吃了。

不舍得放油,又没有收拾干净,做出来会有一股子土腥味,所以那时候的人们基本上都不吃。

黄鳝这玩意也是一直到了九十年代农村才开始大量的逮着卖和吃的。

突然,张家乐想着自己是不是可以逮一些黄鳝和泥鳅,放到自己的空间里面让他们繁殖。

这玩意营养价值极高,到了后世之后,养殖的价格都一路飙升,贵的要死。

就更别提这些野生的了,那价格更是高的你都想象不到。

而现在却是送都没人要,自己何不趁着这个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四合院,张家乐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