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6章 野生的黄鳝(1/3)
第二天一早,张家乐就带着老婆孩子回了上梯村。
刚一出城,空气的温度马上就不一样了,燥热的感觉一下子就下去好多。
等着来到上梯村,温度至少要比四九城里低上三四度。
那时候人口没有后世那么多,树木的也比后世多,夏天就要凉快不少,更别说是农村,那就更凉快了。
刚一进村就看到王大柱提着一个小桶迎面过来。
“大柱哥,你这是干什么去啊?”
“哦,我刚才在田里抓了一些黄鳝和泥鳅,你要不拿回去?”
“你们怎么不自己留着吃?”
张家乐笑着问道。
“我媳妇不会做,做出来也死难吃,还浪费油,我岳父就不让做了。”
“那我就不客气啦,谢谢大柱哥了,刚回村就有好吃的了,我这运气也是绝了。”
张家乐臭屁地说道。
“谢啥嘛,你要是不要,我也得扔了。”
“大柱哥,我这里还有一些水果糖,你拿回去给铁蛋吃吧。”
“那哥哥就不和你客气,收下了。”
王大柱也没和张家乐客气,直接就接了过来。
他们都是从外地逃荒来到的四九城,又都在同一个救助站待过。
甚至还在同一个窝棚里面住了不少天,可是说是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所以他是不会和张家乐来那些虚头巴脑的。
“客气什么,咱们之间没有那么多讲究。”
张家乐看着桶里面有七八条黄鳝和十几条泥鳅,个头都挺大,一个都有二三两。
这些可都是纯野生,一点也不掺假,吃起来绝对放心。
他其实也理解老支书为什么不让吃,那个时候的人们基本上还都挺迷信的,对黄鳝,泥鳅这些还有些忌讳。
再加上那个时候人们的烹饪方式不对,做出来肯定就不会好吃了。
不舍得放油,又没有收拾干净,做出来会有一股子土腥味,所以那时候的人们基本上都不吃。
黄鳝这玩意也是一直到了九十年代农村才开始大量的逮着卖和吃的。
突然,张家乐想着自己是不是可以逮一些黄鳝和泥鳅,放到自己的空间里面让他们繁殖。
这玩意营养价值极高,到了后世之后,养殖的价格都一路飙升,贵的要死。
就更别提这些野生的了,那价格更是高的你都想象不到。
而现在却是送都没人要,自己何不趁着这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