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抗日战场」

014 掠夺者行动(二)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014 掠夺者行动(二)(3/6)

多人,趁天还没亮,分批用直升机空运到县城。而后,又发布命令,全旅中凡是会开车的战士立即放下手头的任务,紧急到指定地点报到,再由直升机运往县城。这样又拼凑了100来人,共200余人组成了临时汽车运输大队。

包围鬼子据点的2个营,在将两个据点夷为平地后,留下一个营监视可能增援的敌人,另一个营立即赶往县城内,由苑永贤统一指挥。同时,命令立即将人力车遣散,只留大约百十辆大车待命,每辆大车派2名战士押车,这样会更加提高效率减少损失。这些都是在天亮前的几个小时完成的,如果没有高效率的现代通讯工具,和机动性极强的直升机是根本办不到的。虽然司机还是少了点,只是运输效率降低一些,总比用马车和人力车强多了。钟兴国旅长的心里爽极了,再也不用考虑放火烧的问题了,老子连一根草都不给你留下,哈哈,发财了!

苑永贤接到命令后,命令王志勇率领一个连负责道路畅通,控制人车流量,通过无线电对讲机随时保持联系。随后,立即押着伪军俘虏赶到仓库,让这些伪军充当装车的劳力。这些俘虏经过临时教育,知道八路优待俘虏没有生命危险,情绪已经稳定多了。当他们看到特种兵怪异的夜战服,和挂满身上的杀人武器,都暗自庆幸没招惹他们,否则,无疑会陪那30几个傻瓜一起上路。

这帮魔鬼尽管出手狠了点,可也没像收拾倭国人那样,正做着梦就给咔嚓了,还是给个活命的机会,算是有点人情味儿了。再说了,都是中国人,当二鬼子也是因为打不过人家,没办法混口饭吃而以,平心而论,谁心甘情愿地当亡国奴啊?既然中国有比小鬼子还厉害,还阔气的军队,那小倭国还算个毛啊,何不投奔咱中国的军队,再不济总比当汉奸强吧?所以,这些伪军大部分都有归顺之意。

苑永贤又从伪军俘虏中找出70来名会开车的俘虏,不过,大部分只会开摩托车。向钟国兴旅长报告后,钟国兴旅长乐得不行,指示他每辆摩托配两个战士加一挺机枪成立摩托连,立即向指挥部靠拢,作为战略快速机动力量,随时准备应付突发事件。整个行动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从城门驶出了长长的满载物资的车队,每辆车的后面都挂了一门炮,向远方的太行山驶去。

所有的机动车都离去,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重返抗日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