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山雨欲来(5/7)
前提下,还是以击溃为主比较稳妥一些。”
副师长兼特种兵大队长苑永贤发言:“老薛说的是实情,就拿我来说吧,从排长一下子升到副师长兼特种兵大队长,从心理上还没适应过来,就要开始指挥至少是营以上规模的作战了,自己现在都拿不准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实战能力。而且,这是我们师成立以来的第一仗,具有很重要的政治和军事意义,只能打好不能打坏。所以,我也倾向老薛的意见。但是,如果我们特种兵大队,真的能在战斗正式开始前,把敌人的指挥首脑机关打掉。然后,我们的炮兵、装甲兵、陆军航空兵,以猛烈的火力杀伤敌人,掩护步兵实施分割包围,这事儿还有得商量。听听其他人的意见吧!”
薛国军旅长说道:“我的心理同二位上级一样,我对我军的现有火力没有顾虑,最大的担心就是方方面面的协调问题。训练中倒是很好,但是不管怎说都是新兵,就怕到时乱了套就麻烦了。”
师长钟国兴点燃一支红塔山,认真听完大家发表意见后说道:“我承认,同志们说的都是实际情况,包括我自己在内,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也不过是指挥一个班,还是偷偷摸摸活动的侦察兵。但是,我认为同志们的顾虑,大多都是来自心理上的,国民党军在日军面前不堪一击,日军所谓的武士道精神,把日军传得神乎其神,也使我们多少也受到些影响。同志们,你们只注意到了我们的不利因素,缺乏对自己和部队准确的认识,因此就导致自信心不足。我在这里分析一下我们的优势。
第一, 我们对眼前的敌人十分地了解,除了土肥原拉屎是不是便秘我们不知道,其他的一切尽在掌握中,这是最最重要的一点。
第二, 敌人对我们几乎是一无所知,甚至还停留在对国民党军认识的水平,必然要导致战略判断失误,以及采取错误的战术。这样的话,战场的主动权会始终掌握在我们手里,为我们打击的突然性和隐蔽性,提供了极好的条件。
第三,我们的指挥员都是最全面的,这是你们自己没有认识到的。是的,从我和政委开始,的确没有一个人,以前指挥过别说团级,就是营级规模的战斗,都没有指挥过。但是,没指挥过不等于没有这个能力,M主席早就教导我们,要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我们来自未来的每一名战士,其军政才能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