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南京浴血之收编战俘(3/6)
一片惊叹声。
500余名获救的警察组成一个大队,命名为“南京人民复仇大队”,下设4个中队,中队长和指导员暂时由特遣队的战士担任。
末了,苑永贤副司令员最后说到:“你们原来是效忠和听命于国民政府的蒋委员长,这我不反对并且十分理解。但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是极其特殊和严峻的,尽管你们已经组织起来,战斗力如何还是个未知数。要想既消灭敌人,又要保存自己,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团结一致,严格纪律,否则谁也别想活着出去。当然,不包括我和救你们的我军战士,如果你们不争气,被打垮打散,完不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在苏北就地成军抗日的任务,我们只好乘飞机回华北……,所以,最简单的做法是,我是这里的最高指挥官,你们就把我当蒋委员长好了,绝对服从我的指挥,我一定会带领你们突出南京!”
听到这里,战俘们都暗暗吐舌头,真了不得,还有飞机!反正蒋委员长不在了,不跟你们还跟谁?傻啊!
根据历史的记载,日军在破城后就开始了大屠杀,以清剿溃兵为由滥杀无辜,12月17日举行占领式。尽管我军特遣队的兵力很少,显得有点杯水车薪无济于事,但是,苑永贤还是想最大限度地发挥特遣队的作用,并希望能够创造出一个奇迹。
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行动的第一重要性是抢夺和破坏日军的补给,这样能够补充自己,同时削弱日军的战斗力。第二重要性是以各种方式袭击日军,并造成混乱。只要做到这两条,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军才能乘乱实施营救行动。他往南京城内派出两个排的兵力,任务是以第一条重要性为主,兼顾第二条重要性。
考虑到兵力有限,只能在主要地区出击,又往日寇杀人最多的地区之一,燕子矶方向派出一个排,任务与城内的行动任务主次恰好相反。自己率领不到30人的兵力,负责杀人最多的下关码头和草鞋峡地区,指挥部设在学校的作为仓库的地下室,指挥通讯系统和电子情报收集系统都设在这里。要求个行动组尽量不要暴露目标,不择手段地造成混乱和恐慌,如果因此迫使日寇取消或推迟占领式更好。如果不能,重点打击放在举行占领式的那一天,要让日军在世界面前丢尽脸面,同时对中国人民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这天晚上,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