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倭国又昏了头(4/5)
士兵是无敌的,要用鲜血洗刷帝国蒙受的耻辱!"
山本五十六不肖地反驳道:"当年陆军占领支那的面积何止十个远东地区,缴获的物资和占有的资源是远东地区所不能比拟的,可是为什么没能在支那站住脚?"
山本五十六顿了顿,看到没有人回答便继续说道:"我可以向诸君透露,帝国海军突袭美军夏威夷基地取得完胜,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人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情报,而且他们对帝国的一切都似乎了如指掌,武器装备更是明显优于帝国军队。在这种情况下和支那人轻言开战,我们的胜算究竟能有多少?以支那人的军事力量,夺取满洲并非难事,之所以没有发动进攻,只是在边界布置重兵,我知道,支那人想利用我们来牵制和削弱美、苏的力量。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利用支那人的力量击败美、苏,在获得足够的战略资源以后,反过来再击败支那人,建立我们自己的大东亚共荣圈呢?我敢同诸君打赌,支那人决不仅仅是收回满洲,他们还贪婪地窥视苏联远东地区,因为他们声称是属于他们的土地。但是至少支那人不会立即打远东的主意,我们应该将满州吉、黑两省归还给支那政府,然后乘支那人暂时满足于收回满洲的喜悦时机,借助支那人的物资和武器扩大巩固土地,做好同支那人开战的准备,这才是我们最急需要做的。我们目前已经同苏、美两个世界大国开战了,还要再把一个大国拉进来为敌,使倭国帝国面临三面作战,这难道不是一个十分愚蠢的行为吗?另外,在满洲部署了几十万帝国军队,用于防范支那东北军区,为什么不把这些生力军投入到苏联远东地区呢?"
按理山本五十六说得头头是道,完全符合倭国目前政治和军事的现实,应该毫无阻碍地被接受。但是,自从日军在中国大陆战败,陆军部的影响力一落千丈,使海军得到了迅速发展。
陆军大臣林铣十郎说道:"也许山本君说得有些道理,但是,大倭国帝国的尊严,大倭国皇军的荣誉摆在哪里?退出支那大陆已经令我们蒙羞,如果再继续一味退让,把满洲全部送给支那人,我们如何向天皇陛下交待?如何向倭国国民交待?我们应该借助远东胜利,重振大倭国帝国的威风,你难道不认为应该是这样吗?"
陆军部抓住远东的胜利大做文章,以此想恢复陆军部的主导地位,对山本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