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抗日战场」

164 关东风云之草菅鬼子命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164 关东风云之草菅鬼子命(5/6)

而去。

痛得碇常重中佐直不起腰来,但是屁股又被女兵踹了一脚:"快点干活去!再不老实就把你阉了,你这头倭国猪!"

碇常重中佐老老实实地去干活了,再也没有胆量痄翅了。次日便和山口技师一道,被强制在腹腔内注射了鼠疫杆菌,被扔进曾经关押试验活人的小号里,慢慢地等待生命的终结。

"血狼团"同"野狼团"一样,执行总指挥王鹏少将的命令,实行积极的防御战略,对平房地区的西、南两个方向进行了清理,杀鬼子的狠劲一点也不让她的母亲"野狼团"。只要抓住日军、伪警察、汉奸、鬼子开拓团成员,便召集附近的村民进行观看,一刀一个将鬼子和汉奸的头砍下来。同时将所有财产一扫而光,让他们个个都面临家破人亡的境地,毫不留情地向倭国人收取欠下的血债。使一个又一个的鬼子移民点消失了,每个等待挨刀的汉奸都后悔万分,为什么要给倭国人做走狗。

中国军队来了的消息,迅速地在十里八村传开,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只为一睹中国军队的风采。从1931年算起整整十年了,在倭国鬼子残酷统治下,东北人民过着悲惨的亡国奴生活,但是心中并未忘记中华民国,盼望有一天中国军队打过来,重新光复东北的大好河山,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说到这里,笔者想起一件事,小时候听母亲讲起满洲国事,那时她还不满十岁,家里当时还是地主,倭国人下乡催粮催棉,常常同翻译住到她们家。

翌日,汉奸翻译对她恬不知耻地说道:"小姑娘,只要我在倭国人面前说谁的坏话,倭国人肯定会把他抓起来,你信不信?"由此看来,东北的汉奸都是该杀的走狗。

还有一事,在满洲国时期,她的母亲,也就是我的姥姥,经常偷偷地对我母亲说:"还是民国好啊!"这都是我母亲亲口说的,而且我的姥姥家还是地主,生活条件肯定要比普通百姓要优越。那时虽然大米比较罕见,但是一种类似大米的“粳米”,我姥姥家可是经常吃的。“粳米”是一种生长在洼地,或者是水边的作物,又被称为“旱稻子”。尽管种植条件有限,产量也不一定很高,在以高粱米和玉米面为主食的东北,也算是可口的细粮了,据说一般只给病人吃。生活过得去的地主家庭尚且如此,饥寒交迫的一般百姓就更不用说了,可见那时的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重返抗日战场